玫瑰花的霜霉病怎么治疗(玫瑰花的灰霉病霜霉病的症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玫瑰花的霜霉病怎么治疗(玫瑰花的灰霉病霜霉病的症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症状:玫瑰霜霉病危害叶片、嫩枝、花梗和花朵。初期叶表面出现不规则的淡绿色斑纹,后扩展为黄褐色和紫色,再发展为灰褐色,边缘颜色较暗,与健康组织无明显界限。最终,叶片扭曲变形。天气潮湿时,叶背病斑处可见稀疏的灰白色霜霉病层。小叶常变黄,部分斑点紫红色,中心灰白色,类似农药伤害和化肥灼伤。新梢和花感染时,病斑与叶片相似,但嫩梢上的病斑略凹陷。严重时叶子萎缩脱落,新梢枯死。2.病原体:玫瑰霜霉病是由真菌霜霉病菌感染引起的。病原体通过卵孢子或菌丝体在患病组织中越冬。气温低,相对湿度大,植物表面有水滴时,病害容易发生和传播。温室通风不良,植物过于密集,湿度大,氮肥过多时,病害严重。3.致病规律:病原菌以卵孢子越冬,以分生孢子侵染。孢子萌发温度为1-25,最适温度为18,21以上萌发率下降,26以上完全不萌发。孢子在26下24小时死亡,孢子繁殖需要10-25的100%空气湿度。孢子萌发需要水滴和露水。苗床密度大,通风差,潮湿,氮肥太多,就成了重病。4.防治方法:避免高温高湿,减少叶片保湿时间,控制空气湿度,开窗通风;使用20000次代森锰锌;喷洒500倍代森锰锌或代森锰锌进行防治,但后者容易污染叶片。

更多玫瑰花的霜霉病怎么治疗(玫瑰花的灰霉病霜霉病的症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