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霜霉病是怎么回事(霜霉病的病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霜霉病是怎么回事(霜霉病的病症)。

霜霉病指的是由真菌中的霜霉菌引起的植物病害。霜霉菌是专性寄生菌,极少数的霜霉菌已可人工培养,如引起谷子白发病的禾生指梗霉、引起白菜霜霉病的寄生霜霉。

葡萄霜霉病有什么症状,怎样防治

防治葡萄霜霉病应采取以下措施:(1)选用抗病品种。通过杂交和嫁接尽可能地选用美洲系列的品种,因美洲种葡萄较欧洲种的抗病,如品种康拜尔、摩尔多瓦。(2)加强葡萄园管理。春、夏、秋季修剪时应剪除病枝、病蔓、病叶;早期架下喷石灰水杀死病残体中的病原菌;提高结果部位及棚架高度,及时摘心,中耕除草,园内通风透光,适当增施磷、钾肥。(3)喷药保护。铜制剂是防治霜霉病的良好药剂。在发病前,结合防治其他病害,可喷布1∶0.7∶200~240倍的波尔多液、8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70%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抓住病菌初侵染的关键时期喷药,每隔10~15天喷1次,以上药剂可交替使用,连续3~5次,叶片正面和背面都要喷均匀,才能取得良好的防治效果。发现病叶中心点后立即开始喷施40%三乙膦酸铝可湿性粉剂200~300倍液,或68%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50%克菌丹可湿性粉剂400~500倍液,每隔7天左右选喷上述药剂1次,可交替使用,连喷3次左右,不仅能控制住霜霉病的发生,也能兼治白粉病、黑痘病等。当病害得到控制以后恢复到10~15天喷1次药。

更多霜霉病是怎么回事(霜霉病的病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