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冒用什么药比较好(流感用什么药治疗比较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流感冒用什么药比较好(流感用什么药治疗比较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白了,治疗感冒还是要靠输液!&;很多朋友都会这么感慨。

这么说不是空穴来风。虽然各种专家都在宣传滥用大输液的危害,但患者会觉得马上舒服感冒后挂了两瓶液体。

那么医生用什么药能让人立刻感到舒服呢?

感冒的范围有多广?我们一般所说的感冒是指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常见的症状是鼻部症状,如打喷嚏、鼻塞、流鼻涕等,也可表现为咳嗽、咽干、喉痒、咽痛或烧灼感,甚至鼻后滴漏感。

感冒通常没有发烧或只有轻度发烧,但随后可能出现扁桃体炎、鼻窦炎、支气管炎等细菌感染,然后会出现发热、全身不适等明显症状。因为这些疾病是继发于以前的感冒,人们经常把它们归类为感冒。

一般情况下,普通感冒只需要口服药物,即使继发感染很常见,口服抗生素等药物也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但为什么这么多人强烈要求输液?

这不仅是个别医生长期宣传的心理暗示的结果。输液的剂量很有效。

休息是最好的感冒药有些患者感冒后要求输血,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休息的理由。一个病人是这样的。每次感冒都是他主动要求输液,点名要两大瓶液体。打完静脉针后,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呼呼大睡。用他自己的话说,每天工作忙到感冒都能睡个好觉。

这种想法不能说没有道理。事实上,大多数引起感冒的病毒都是常驻在鼻咽粘膜的病毒。当人体免疫力因疲劳而下降时,这些投机分子就能入侵人体,引发疾病。这个时候,病人最需要的不是药物,而是舒适的休息,让身体恢复正常状态。

必要时抗生素仍然重要输液时,药液直接进入血液,所有药物都能起到治疗作用;但口服药物时,有些药物在胃肠道吸收并经过肝脏时会流失,所以口服药物的利用率往往低于静脉输注。如果口服药物吸收时间慢,输液治疗的效果确实会比口服药物快。胚芽

当然,感冒时必须使用抗生素的情况并不多。大多数患者的继发性细菌感染会在发展成疾病之前被人体免疫系统所抑制。即使真的并发扁桃体炎或鼻窦炎,也可以选择生物利用度更高的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比如口服氨苄青霉素时,只有40%的药物能起到治疗作用,但左氧氟沙星可以100%吸收到血液中,治疗时可以用氨苄青霉素进行输液治疗,而左氧氟沙星是口服的。

2补充液体和维生素年,大部分人长期轻度缺水,但一旦感冒,温度每升高一度,24小时内每公斤体重多流失2-3毫升水分。如果使用退烧药,他们需要多喝水。病人自然会觉得舒服,因为输液时可以补充水分,不会增加消化道吸收的负担。

有些医生还会在液体中添加维生素C等水溶性维生素。虽然这种用药方式不一定值得推广,但是在患者摄入量减少的同时,体内对维生素的需求确实在增加。

使用化痰和止咳药物对于感冒引起的支气管并发症患者,当出现咳痰症状时,医生会在输液时加入祛痰药物,可以稀释痰液,帮助患者咯痰;部分患者可能出现支气管痉挛,此时需要使用扩张支气管的药物。

频繁咳痰或支气管痉挛会使患者感到非常疲劳。使用这些药物缓解相关症状后,患者自然会感觉舒服很多。

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激素医学。可以说,它不仅是救命药,还会因为滥用而变色。事实上,在普通感冒的输液治疗中,人们立即感到舒适的主要原因是糖皮质激素的使用。

激素的作用是抑制炎症反应,所以有个名字叫类固醇消炎药。细菌或病毒感染人体后的各种不适症状,无论是发烧、疲劳还是流鼻涕,其实都是炎症反应引起的,所以患者使用激素后会立刻感到舒服。

但普通感冒往往是轻微的,体内的炎症反应远不会危及患者本人。这种情况下,使用激素相当于让免疫系统主动投降,弊远大于利。

总结不输液就能口服是感冒治疗的原则,那么应该如何选择感冒药呢?学习大输液的方子。

首先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营养合理的饮食。

只有发热或身体疼痛,选择简单的退烧药(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

只有鼻塞流鼻涕,选择生理盐水洗鼻,不方便的话选择含伪麻黄碱的药物。

喉咙痛,但扁桃体没有明显肿大,可以选择含对乙酰氨基酚和中药的复方药。

如果喉咙痒,咳嗽,可以选择止咳糖浆,或者直接含纯蜂蜜(不加水)

咳嗽痰多,可以选择氨溴索等祛痰药。

有些药物含有多种成分。同时服用两种药物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以免过量。

如果你的体温很高,症状很严重,或者你需要抗生素治疗,你必须由医生诊断和处方。

如果你有什么治疗感冒的小技巧,可以在评论区分享。

更多流感冒用什么药比较好(流感用什么药治疗比较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