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施什么肥(扦插苗用什么肥料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扦插施什么肥(扦插苗用什么肥料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0-1010扦插苗成活后,要移至大小合适的花盆中。适当的基肥可以在幼苗生长的第一时间为幼苗补充养分,使幼苗快速生长。

一般以堆肥和缓释肥为主要底肥。这两种肥料的肥效不如速效肥直接,也不会伤害幼苗的根系。它们会慢慢地将养分释放到土壤中,这些养分会被幼苗的根部吸收和利用。

所以基肥用得好,秧苗就再也不会枯萎了!

00-1010扦插苗入盆后进入正常生长期。首先要注意环境的维护,把它们放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水分充足的地方。除了所用的基肥含有一定量的磷钾肥外,每次采芯都要施1 ~ 2次磷钾肥,此时可适当增加磷钾肥的浓度。

00-1010磷肥有助于根系的生长和新芽的萌发。在幼苗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充足的磷肥可以保证幼苗长出健壮的根系,也有利于新叶的生长发育。

钾肥的作用是使叶部产生的养分顺利转运到根部或新叶。其实是一种护航作用,可以让插秧有最强的抵抗力。充足的钾肥可以保证幼苗保持最佳株型,降低过度生长的概率。

氮肥的主要作用是促进叶片的生长,在育苗中不建议使用,因为叶片的伸长会消耗过多的养分,根系不完整会难以支持叶片的生长。不建议用于育苗。

更多扦插施什么肥(扦插苗用什么肥料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