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空腹能吃吗,布洛芬空腹能吃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布洛芬空腹能吃吗,布洛芬空腹能吃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根据我国药典规定,在服用布洛芬后不能再喝牛奶了。

  布洛芬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较慢,所以它容易和牛奶中的钙形成结合,形成水溶性钙。牛奶中的钙离子与布洛芬中的钙离子发生相互作用,从而影响布洛芬对钙的吸收。布洛芬在人体内代谢非常缓慢,大约需要24小时才能完全代谢掉。所以如果在空腹服用布洛芬的话,可能会导致牛奶中钙离子与肠壁结合,从而影响药效。所以在服用布洛芬后,最好不要再喝牛奶或者饮料了,如果需要的话,应该间隔两个小时以上再喝。牛奶会降低药效,还可能造成腹泻情况。另外如果服药期间需要吸烟的话,在服布洛芬期间要戒烟戒酒哦!

  2、在服用布洛芬后不能与含有糖的食物一起吃。

  服用布洛芬后不宜吃糖分较高的食物,如甜点、巧克力、可乐等,容易导致人体摄入过多卡路里。尤其是儿童服用时更要注意不宜食用糖分较高易导致肥胖的食物。如糖醋排骨、红烧排骨等食品。因此如果在服用布洛芬后不能吃含有糖的食物如糖果,那么可以考虑将白糖换成红糖或牛奶等甜食替代品。如果非要吃含糖的食物时可在饭后半小时内食用。另外长期应用布洛芬可出现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咳嗽和胸痛等副作用,因此不宜长期使用布洛芬预防感冒引发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症状;同时还要注意预防牙龈问题;对于糖尿病患者应避免空腹使用布洛芬片。

  3、如果实在不想多喝水,也可以将药片放在口中咀嚼着服下。

  布洛芬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布洛芬片通过抑制胃肠道粘膜上皮细胞中的前列腺素合成酶,阻止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起到抗炎症和抗痉挛作用。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尤其是对感冒发热时引起的疼痛有明显的效果。但是大家在服用布洛芬以后要注意用量,不要过量服用。另外吃的时候也不宜同其他药物同时吃,应与其他药物交替服用才能发挥最大功效。其实,大家都知道布洛芬对胃粘膜有一定刺激及损伤作用,所以也建议大家在服药时一定要注意一些禁忌事项而不能随意乱吃。

更多布洛芬空腹能吃吗,布洛芬空腹能吃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