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为啥叫宁夏(宁夏为什么叫宁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宁夏为啥叫宁夏(宁夏为什么叫宁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宁是哪里(宁夏为什么叫宁夏)宁夏为什么叫宁夏?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字:和平!

遥远朝代的主人总是来来回回被换,在史书中看了一遍又一遍。除了这里还会爱上哪里呢?宁夏就是华夏民族美丽和谐的期望。多么美好,熟悉泥土,还有诗歌相伴,和平悄悄盛开。

元朝始有宁夏之名

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地处中国西北,东邻陕西省,北部接内蒙古自治区,南部和与甘肃省相连。简称“宁”,是中华民族远古文明发祥地之一。早在旧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此生息繁衍。秦始皇统一六国后, 在此设北地郡,派兵屯垦,兴修水利,开创了引黄灌溉的历史。汉朝宁夏属北地郡、安定郡。汉武帝移民数十万大力开发宁夏地区。东汉末年战乱不断,此地落入少数民族政权。

隋统一中国后宁夏属灵武郡,平凉郡,北地郡。唐朝宁夏全境属关内道,设6州:原州、灵州、西会州、安乐州、雄州、警州。北宋年间宁夏地区属秦凤路,后被北部被夏州节度使后代李继迁占领。1038年西夏国建立西夏国,后西北全部落入西夏版图。蒙古汗国于1226年灭西夏,1261年,忽必烈设立西夏中兴等路中书行省,省城仍设于西夏故都中兴府。1288年降中书省为路西夏并入甘肃,改中兴府为“宁夏府路”,宁夏之名由此产生。

明朝甘肃并入陕西省,1393年置宁夏卫。清朝前期,宁夏设巡抚,属陕西布政司,1668年陕西省正式分为陕西、甘肃二省,改宁夏府归属甘肃。1929年国民政府宁夏省成立,辖今宁夏全境及内蒙古西部。1949年9月23日宁夏解放,12月成立宁夏省,1954年并入甘肃省。1958年10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正式成立,至今已走过60多年辉煌历程。

诗歌涂色:岳飞《满江红》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简介:岳飞(1103年3月24日-1142年1月27日),字鹏举,宋相州汤阴县(今河南汤阴县)人。中国历史上著名军事家、战略家、书法家、诗人,抗金名将、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首。

译文:我怒发冲冠登高倚栏杆,一场潇潇细雨刚刚停歇。抬头望眼四望辽阔一片,仰天长声啸叹。壮怀激烈,三十年勋业如今成尘土,征战千里只有浮云明月。莫虚度年华白了少年头,只有独自悔恨悲悲切切。靖康年的奇耻尚未洗雪,臣子愤恨何时才能泯灭。我只想驾驭着一辆辆战车踏破贺兰山敌人营垒。壮志同仇饿吃敌军的肉,笑谈蔑敌渴饮敌军的血。我要从头彻底地收复旧日河山,再回京阙向皇帝报捷。 共14页: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更多宁夏为啥叫宁夏(宁夏为什么叫宁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