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技术(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本科专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技术(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本科专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技术(专科)专业简介

培训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综合素质,扎实的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知识,热处理操作,热处理工艺的编制与实施,工装设计与设备维护,材料力学性能测试与金相分析,材料选择等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针对国有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空、核工业、造船、军工等企事业单位。以中国重耳、东方电气集团、AVIC烽火机械厂、CSIC洪江机械厂、南车梅山车辆厂、攀钢集团、AVIC首创技术研究院为代表,从事热处理生产操作、热处理工艺设计与实施、金属材料管理、产品检验、工艺技术创新等岗位。

专业建设

本专业已有近20年的历史,是高职院校中最早开设本专业的院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2010年成为中央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投资400万元建设该专业,进一步完善了该专业的软硬件设施,达到国内最好水平。是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材料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中央支持的首批国家示范建设专业集群。

热处理技术是充分发挥金属材料性能不可或缺的技术,是装备制造的基础技术。应用广泛,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机会。大多数毕业生在大型国有制造企业的关键岗位就业,其中许多人已成为技术骨干和专业专家。多年来,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深得企业欢迎。

主菜

机械制图与CAD、金相与金属材料、机械设计基础、显微组织分析、材料成形与控制基础、热处理工艺、热处理设备、金属机械性能检测技术、操作技能培训、热处理检测技术。

学校简介:

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获得国家技能型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2020年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体验院校”,四川省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院校,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以工为主,装备制造、能源、动力与材料、电子信息、土木工程、交通运输、财贸、教育体育、旅游、文化艺术等协调发展的全日制公办高校。 全日制高职院校位于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四川省德阳市(40多所来自成都)...

更多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技术(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本科专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