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附中 朝阳(东北师范大学附属朝阳中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北师大附中 朝阳(东北师范大学附属朝阳中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学校体育新时代)

近日,朝阳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系列活动——“网球飞舞 悦动朝阳”校园网球启动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拉开帷幕。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朝阳区构建具有朝阳特色的体育与健康课程体系,增加学生体育锻炼时间,提升锻炼实效,积极推进“每天一节体育课”等活动,探索朝阳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新路径”。未来,将以“1+15”模式建立校园网球试点校,16所学校成为首批试点校,部分学校已开设网球选修课程。

活动当天,来自北京市润丰学校,白家庄小学汇景苑校区、人大附中朝阳实验学校的三名小学生展示了自己的网球徽标作品,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设计理念,表达了对网球运动的喜爱与理解。服装整齐、活泼可爱的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的同学们表演了动感网球操,动作整齐划一;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校园网球运动,展示了孩子们的日常锻炼生活,其中对打环节引来了阵阵掌声;最后,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朝阳区网球试点校的同学们展示了网球游戏,让大家感受悦动中的网球魅力。

启动仪式上,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朝阳区网球工作发展思路——朝阳区力争在2025年将网球打造成全区最有竞争力的运动项目,到2035年使网球成为朝阳区学生的生活需求和学校的体育品牌;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校长也从学校视角,就目前网球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悉,朝阳区着力推进学校体育育人理念、育人模式和方式方法变革,鼓励学校体育特色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以终身受益为目标,以学生为主体、学校特色为载体,将学生掌握的二项体育技能定为一项集体项目、一项个人项目。网球作为运动量较大的个人运动,对学生运动平衡能力、力量等素质要求较高,能够更好地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网球运动的器材相对简单,前期训练趣味性强,可操作性强;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近视防控要求,网球运动使学生在课余户外享受阳光的同时,通过眼睛跟踪网球运动轨迹,有效锻炼眼部肌肉,有助视力保护。

现阶段朝阳区网球工作着眼于普及、培养兴趣、了解知识、强健体魄等内容,拟通过知网球、识网球、懂网球、练网球、爱网球,多角度鼓励和激发更多的师生参与校园网球活动。2021年创立朝阳区校园网球公众号,点击率达到2000多次。组织开展区级网球知识竞赛和校园网球徽标征集活动;整体布局,以“1+15”模式建立校园网球试点校,16所学校成为首批试点校,覆盖全学区,部分学校已开设网球选修课程;十四五开局之年,朝阳区将网球师训纳入十四五规划,师训工作现已全面启动,已培训320人,预计十四五近1800人参与培训。未来,朝阳区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学校课程设计、师资培养、社团活动和网球校队训练等方面,多维度研究校园网球活动开展的新模式,激发和调动学生积极性,使校园网球形成普及靠课程、兴趣靠活动、提高靠社团、人才靠校队的一体化模式。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东北师大附中 朝阳(东北师范大学附属朝阳中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