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绝大多数植物都不用吃东西答案(为什么绝大多数植物都不用吃东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绝大多数植物都不用吃东西答案(为什么绝大多数植物都不用吃东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与动物不同,植物既没有“嘴”,也没有“胃”。除了捕蝇草等少数植物外,几乎所有植物都不“吃”任何东西。植物是如何获取能量,构建“零件”来修复身体的?

植物需要的能量不是来自其他生物,而是来自阳光。植物中的叶绿素可以吸收阳光中某些波长的能量,并将其传输到特殊的蛋白质化合物中,在那里细胞中的水被分解为氢气和氧气。虽然氧气对许多生物来说极其宝贵,但对植物来说却是无用的“废物”,被释放到空气中。它对制氢厂来说是珍贵的,绝对不能“放生”。而是要作为“燃料”来“发电”,也就是合成ATP。

同时,氢气也被用来与二氧化碳结合产生糖类,其中最重要的是葡萄糖。植物还利用这些化合物进一步合成它们需要的其他分子,如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

因此,植物可以自己“制造”身体的各个“部分”。它们所需要的只是构建这些部分的元素,而且它们是以小分子的形式存在。例如,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分子有一个“氨基”,其中含有氮原子。这些氮原子可以来自尿素或硫酸铵。遗传物质DNA需要磷,磷酸盐可以供给。为植物提供这些元素的小分子是土壤中的肥料。

因此,植物只需要阳光、空气、水和肥料就能生长繁殖。植物之所以被称为“自养生物”,是因为它们能够自力更生,不需要其他生物材料提供能量和“零件”。没有这种“技能”,动物只能从其他生物那里获得能量和“零件”,也就是所谓的“异养生物”。

更多为什么绝大多数植物都不用吃东西答案(为什么绝大多数植物都不用吃东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