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阳台种什么花(阳台园艺植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9月阳台种什么花(阳台园艺植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  【花友问题】九月份阳台花卉的管理.给一些喜湿的观赏植物浇水,如春兰、剑兰、滇兰、龟背竹、一叶兰、山茶、茶花、小天使、朱兰、凤梨等。可以放在阳台水池或水箱上的木板上,也可以放在自己搭建的简易沙池里。一般是喷水而不是浇水。对于室内摆放的盆栽观叶植物,要多喷水,少浇水,保持盆土疏松湿润。尤其是空调房,每天至少要喷一两次水。否则,即使是相对耐旱的五针松盆景,5到7天不浇水、不喷水,也会失水枯死。摆放在阳台上的抗性较强的盆栽观赏植物,可以继续每天浇水一次,每天喷一两次,或者蘸盆,防止出现湿土干土的现象。浇水时间还是应该在中午前后2到3个小时。注意水温不要与土壤温度和气温相差太大,在浇水时加入少量淡绿色的硫酸亚铁,避免植物生理性黄化。2.施肥对于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逐渐恢复的盆栽花卉品种,也应适当施用低浓度的液体肥料;对于正在生长的盆栽桩头,可在取芯修剪后,每次施一次稀液肥;用于盆栽花木,如白兰、月季、石榴、紫薇、茉莉、朱兰、山楂、佛手、金桔等。有必要继续施用速效磷钾肥;对于已经完成花芽分化且花蕾正在生长的盆花,如山茶花、茶花、蜡梅、梅花、桂花、菊花等。可根据不同类型施用适量的速效磷钾肥或氮磷钾平衡的多元复合肥。阳台上追肥花木的种类,不能有异味,特别是臭味。倒的时候注意不要溅到楼下,小心操作。3.遮荫树桩盆景和摆放在阳台上的盆花接受充分光照,为了减少浇水量,防止土壤板结,保护分布在盆栽土壤表层的营养须根,可以继续用湿草、苔藓、湿布等覆盖盆栽表面。盆花数量少的时候,中午前后5到6个小时就可以搬到室内;如果盆花多,条件满足,可以继续架设支架,拉遮阳网遮挡光线。4.梅子。9月,阳台上摆放树桩盆景,如榆树、凤梨科、水葫芦、黄杨、枫树、榕树、福建茶、侧柏(桩)、臭柏、小叶女贞、白蜡等。仍然需要去芯或修剪。其他盆栽花木的枯枝、黄叶、花、茎也要及时剪掉。5.害虫控制。9月份阳台温度高,空气干燥,盆栽花木最易发生红蜘蛛危害,可喷洒25%贝洛巴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进行杀灭;防治杜松、刺柏、刺柏盆景上的星天牛和梅花、海棠、木瓜、桃等花木上的台湾星天牛,可插毒棒或埋克百威。危害山茶、火棘、紫薇、蜡梅等花木的多种介壳虫,量少时可人工消灭,量大时可喷洒40%速灭灵1500倍液进行防治。

更多9月阳台种什么花(阳台园艺植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