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用许多小镜子拼成一个大镜面的图案(小镜子拼成大镜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要用许多小镜子拼成一个大镜面的图案(小镜子拼成大镜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美国夏威夷莫纳克山上有很多望远镜。在这些望远镜中,有两台名为“唐珂”的望远镜是王者。如果你有机会观察它们的主镜,你可能会颠覆你对望远镜的印象。它们的主镜并不是一面完整的镜子,而是36面小六边形的镜子拼接在一起,看起来像个马蜂窝。这些小镜片组合起来,其倍率丝毫不比大镜子差。

凯克望远镜的拼接镜技术被称为“拼接镜”。为什么要采用拼接镜的技术?因为望远镜的光圈越大,可以接收到的来自遥远天体的光就越多,可以看到更远更暗的天体,可以看到更清晰的天体细节。然而,当直径达到8米左右时,更大的镜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现有的基础设施难以满足大直径镜头的要求。如果做一个直径10米的镜头,怎么运输?到那时,车辆将不够大,道路、桥梁和隧道将不够宽。此外,制造更大的透镜既困难又昂贵。

人们想出了一个办法:把它拆成碎片,用多面镜子拼接起来,既降低了制造成本,又避免了基础设施的限制。然而,拼接镜面临一系列问题。这些小镜子必须精确地将收集到的光线聚集在一起3354,也就是“共焦”。只有共焦之后,所有的小镜子才能发挥聚光能力。但要想让这些小镜子齐新协同工作达到大镜子的清晰度,除了共焦,每个小镜子反射的光的相位误差还得非常小,这就是所谓的共相技术。这个非常难的技术,凯克望远镜做到了,才拍出了天体的清晰照片。

更多为什么要用许多小镜子拼成一个大镜面的图案(小镜子拼成大镜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