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设定标准时区和时间(为什么要设置时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要设定标准时区和时间(为什么要设置时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早期,人们总是根据太阳来确定时间。想象天空中间有一条贯穿南北的圆弧,叫做子午线。太阳经过子午线时,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称为太阳时。1675年,为了帮助远航船只确定位置,英国皇家天文台建立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即通过格林威治天文台子午线的太阳时。然而,大多数人仍然使用他们所在城市的太阳时作为当地时间。这在铁路时代到来后逐渐变得不适用,因为太阳时的差异是每1经度4分钟,这使得火车运行时间非常混乱。1847年12月1日,英国铁路公司开始使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作为世界时间,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时区”概念的建立。有趣的是,直到1880年8月2日,英国政府才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立法定为官方使用时间。因此,英国的老式钟表往往有两个分针,一个指向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另一个指向当地时间。

格林威治天文台在全世界推广时区的想法最早是由意大利数学家菲洛潘蒂提出的,但直到他去世很久以后人们才注意到他的工作,所以时区是由加拿大工程师弗莱明爵士提出的。弗莱明爵士坚持不懈地推动他的建议,最终在1884年10月召开的国际子午线会议上,各大国采纳了他的建议,以经过英国格林威治天文台旧址的子午线为本初子午线,以东西7.5范围为零时区,东西经度每隔15划分一个时区,彼此相差一小时。1929年左右,地球上大多数国家都已经使用了自己的标准时区,但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它们的标准时区才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之前或之后的几个小时(通常是整数)相对应。最后一个采用这种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MT)相对应的时区的国家是尼泊尔,它在1986年采用比GMT快5小时45分钟作为自己的标准时间。

中国于1912年开始在全国实行标准时区制度。当时有五个时区,从最西边的昆仑时区(比格林尼治时间快5.5小时)到最东边的长白时区(比格林尼治时间快8.5小时)。1949年,我国开始采用单一时区,以北京时间(东八区标准时间)为全国统一时间。但新疆人在非正式场合有时还是会使用东六区的时区。

更多为什么要设定标准时区和时间(为什么要设置时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