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能喝咖啡吗?为什么?(12岁儿童能喝咖啡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儿童能喝咖啡吗?为什么?(12岁儿童能喝咖啡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可能很多人不允许孩子喝咖啡,因为咖啡会导致失眠、头痛、注意力难以集中。别说孩子,就连普通成年人都受不了咖啡因的副作用,尤其是喝太多咖啡,摄入太多咖啡因的时候。

有专家说,咖啡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导致孩子身材矮小。但这种说法并没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而且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喝咖啡,从来没有人发现咖啡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什么不良影响。

但归根结底,由于身体还处于发育阶段,儿童身体代谢咖啡因的能力非常有限,尤其是12岁以下的儿童,完全没有必要摄入咖啡因。成年人喝咖啡提神,12岁以下的孩子每天精力充沛,完全没有咖啡因的辅助。另外,可乐、汽水、热可可等饮料中也含有少量咖啡因,所以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根本不需要咖啡。

一旦过了12岁,进入青春期,咖啡对孩子的身体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但是注意不要让孩子喝太多咖啡。咖啡因成瘾会让身体一天天地感到疲惫。此外,尽量用最健康的方式喝咖啡,尽量避免加糖或奶油。

更多儿童能喝咖啡吗?为什么?(12岁儿童能喝咖啡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