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水虎鱼图片(大虎鱼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巨型水虎鱼图片(大虎鱼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可能在大多数人看来,独钓寒江雪主要钓得是一种意境,冰天雪地的不可能真钓起鱼来——一般来说确实如此,天气太冷鱼不开口。

但凡事总有例外,比如下面这位江苏兴化的钓友,就在一片大雪中,钓起一条“108斤水老虎”,在当地引起轰动……

01钓友:108斤、1.67米

据长江君了解,这位兴化钓友是在戴南镇的一条护鱼河里(属于养殖水面),钓起来的这条巨型水老虎,使用的是路亚钓法。

当时天空一直飘着硬币大小的雪花,气温也在零度左右徘徊,这个天气还出来钓鱼,这位钓友的热情着实令人佩服。

毕竟一般来说,这种天气下即使是肉食鱼,掠食的积极性也大为降低,风雪里冻上一天的结果,很可能还是空军打龟。

因此,在这种天气下遭遇这样一条可遇不可求的超级水老虎,不仅这位钓鱼人开心的不得了,同行的几名钓鱼人和路人都激动坏了。

钓友非常开心

而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溜鱼终于将大鱼拖上岸后,这位钓鱼人也是马上抱起这条大型水老虎拍照,并拍下多个视频发到社交媒体上,配文称“108斤、1.67米长的水老虎谁见过?”

02网友:赶紧放生

这么大一条水老虎(学名叫鱤鱼),相信即使是经验丰富的钓鱼人也没见过。

因此迅速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其中就有人眼见这条鱼太大,感觉有些不忍心,也是劝这位兴化的钓友“赶紧放生”!

网友热议是否该放生

长江君:这位网友应该是认为“鱼大有灵”,因此希望这位钓鱼人将这条“108斤水老虎”放生。

不过,相信喜欢钓鱼的朋友都知道,在养殖水域中,水老虎是名副其实的“害鱼”,它们食量极大,能给养殖业带来巨大破坏。

因此这位兴化的钓友最后也未选择将它放生,而是带回家了,只是不知道是做成全鱼宴还是切块晒干做成腊鱼了……

03有人认为“最多60斤”!

除了是否应该放生的争论,还有不少网友针对这条“108斤水老虎”纷纷提出质疑——有人认为这条水老虎其实“最多只有60斤”,还有人质疑“这么冷的天气,鱤鱼真的会咬钩吗?怕不是撒网捞起来的哦”……

长江君:这条大鱤鱼身上并没有丝网留下的伤痕,应该说确实是钓鱼钓起来的(路亚),至于网友质疑这么冷的天气鱤鱼还会咬钩,其实并不算太稀奇。

鱤鱼食量巨大,几乎全年都在不停地游动觅食,这个季节钓上鱤鱼也正常。

鱤鱼食量大贪吃,冬季也会咬钩

至于有人质疑这条“巨型水老虎”最多只有60斤,这就见仁见智了。

长江君认为钓友说的108斤可能有些言过其实,不过60斤应该不止——80斤往上应该还是有的。

不管怎么说,这么大的鱤鱼在护鱼河都是个祸害,这位钓鱼人能把它钓起来,养殖户应该给他包个大红包

标签:

更多巨型水虎鱼图片(大虎鱼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