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语音助手怎么玩(苹果语音小助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苹果语音助手怎么玩(苹果语音小助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阶段,AI(人工智能)绝对是科技行业的流行词。而语音AI会成为未来最主流的交互方式。根据贝恩公司此前的一份调研数据显示,未来人机交互方式中,语音交互将会占到30%左右。

现在的智能语音助手不但拥有播放新闻、天气、查询时间等基础功能,还加入了对于智能家居的深度管理和控制,给予用户更多自由。

语音助手除了应用不断发展,从手机、PC到智能音箱,登陆的平台也越来越广泛,竞争当然也更加激烈。那么,苹果的Siri、三星的Bixby、小米的小爱同学,哪个最好用呢?

苹果的Siri

从模仿语气语调上来说,Siri的中文语音比较生硬,可能是“水土不服”,但Siri说话还是很连贯的,只是语调还需要优化。

在手机自带应用内,我们可以使用Siri做很多事情。比如告诉它发消息、打电话给谁,导航到哪里,附近有什么公交车站,附近有什么美食。以及一些日常的系统功能,例如回家后关闭移动数据、打开WiFi等操作。

之前Siri并不支持用户自定义,这让Siri的使用体验从最初面世时用户的新鲜感转向暗淡,只能进行基本操作和聊天的调侃让Siri缺乏了语音助手的灵魂。所以这么多年的Siri一直像是被苹果抛弃的孩子,尽管苹果公司在面对这样的质疑时的回答,是从未放弃过Siri。

所幸,在iOS 12版本中,Siri终于加入了捷径功能(Siri Shortcuts),Siri捷径看起来像是Workflow的新一代,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个性化服务,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所需设定捷径,通过命令Siri唤出想要的信息。当然,它也更加智能,会根据我们平时的习惯与喜好在特定时间主动为我们推荐需要的信息,这一个变化终于为Siri赋予了生命的续航能力。

HomeKit是苹果2014年发布的智能家居平台。目前HomeKit可支持的家具配件种类有照明、开关、插座、恒温器、窗户、风扇等,种类很多,并且每种包含的产品类型也很丰富。

虽然苹果的HomeKit支持的种类非常多,但这些产品较为高昂的售价让许多用户望而却步转向其他产品。毕竟目前的智能家居都可以通过APP来操控,并不一定非要通过语音助手来使用。通过Siri操控智能家居所节省的体验成本并不能够和昂贵的家居产品的溢价相抵消,所以虽然Siri在支持智能家居这一块是非常成熟的,但普及度尚待提高。

三星的Bixby

Bixby语音助手的口碑一开始非常不错,无机械感的柔和语调再加上多种有趣应用让Bixby中文版的上市备受期待。

它官方使用的女声非常甜美,说话很流畅,几乎没有机械感,听腻了Siri万年不变的智障大妈音和市面上十分生硬的其他语音后,Bixby就像邻家小妹妹一样用甜美的嗓音征服了一票用户。除此之外,就是Bixby的聊天对话了。

系统内置了许多有意思的回答,譬如“Bixby,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你觉得苹果怎么样?”等,都能得到意想不到的回答。

三星也有自己的三星智家,不过目前支持的产品不多,三星电视和净化器算是内置Bixby更多一些的。目前Bixby也支持对电视、空调、洗衣机等操作,但加入Samsung connect的产品还是太少。

小米的小爱同学

在声音上,小米小爱同学的音色也很接近真人,没有机械感,和三星的Bixby相比,小爱同学的声音要更加流畅,声线更柔和。如果说Bixby是一个灵动的小姑娘,那么小爱同学就是一个很温柔妹子。

对很多人来说,那一声甜甜的“哎”就足以打开万千宅男的心扉。而且小爱同学的声音商店还有众多音色可供选择,还支持音色自定义,非常智能和有趣。

和小爱同学对话也十分有趣,像“你和siri谁厉害”“动物园里有什么”等都会得到有意思的回答。

米家强大的生态链几乎涵盖了各个领域的产品,这加快了通过语音助手组建智能家居系统的进程,更多产品加入到这套系统,建立起一个庞大的智能家居体系。

小爱同学之于智能家居的意义在于起到设备联动、将智能语音服务尽可能覆盖到全屋的作用,使得智能家居几乎所有的 AI 能力都可以在手机上得以呈现。

最近小爱同学还更新了协同唤醒功能,当用户家里拥有多个小爱设备时,小爱将智能的选择一台最合适的设备进行应答和倾听,避免一呼多应。

目前音箱、电视、闹钟、投影均等设备均已支持了协同唤醒,在6月底时协同唤醒功能也上线了手机,目前支持了小米11系列和Redmi K40,预计到9月底将覆盖大部分机型。

最后,我觉得小爱同学给我的使用体验是最舒服最人性化的,在丰富度和可玩性上,个人还是偏向于小爱同学。你们最喜欢哪款手机语音助手呢?

标签:

更多苹果语音助手怎么玩(苹果语音小助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