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妖怪不吃唐僧肉(为什么妖怪想吃唐僧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有的妖怪不吃唐僧肉(为什么妖怪想吃唐僧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什么《西游记》里的妖怪都不能吃唐僧肉?

大多数妖怪似乎都想吃唐僧肉,但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让人深思,那就是即使抓到唐僧也不会马上吃,而是想先抓到孙悟空再吃。妖怪对此的解释是,吃唐僧肉很简单,但是怕徒弟特别是孙悟空闹。但这里面有一个悖论:只要他们害怕孙悟空的吵闹,就绝对不会吃唐僧肉。

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消息已经传了五百年了,没有哪个妖怪不知道。妖怪们一定也知道孙悟空偷吃蟠桃、御酒、仙丹的传奇故事。太老君做的技术鉴定结论是,孙悟空吃了这些东西就已经坚不可摧了,因为太老君自己的八卦炉没把他怎么样。因此,即使妖怪们抓住了孙悟空,他们也拿他毫无办法。任何摧毁他的企图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对于这一点,妖怪们应该不傻,也不会知道。

所以,事情的真相是,他们大多数人并不是真的想吃唐僧肉。一切都是如来的恶作剧。如来已经给他们定了一个规矩:唐僧肉好吃,但是不能吃。

055-79000第35回,写的是唐僧师徒去平顶山莲花洞,遇到了金角和银娇两个国王,孙悟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抓住了他们。我在路上,却被太上老君拦下来求他的宝贝。太老君道:“葫芦是我的仙丹,净瓶是我的水,剑是我的魔,扇是我的火,绳是我的袍带。有两个怪物,一个是照看金炉子的男孩,另一个是照看银炉子的男孩。就因为他偷了我的财宝,他下到了阴间,却无处可寻。但你今日已攻下,你已立下大功。”

孙悟空觉得这太不尊重他的劳动成果了。太上老君自己也管教不严,现在还有脸要宝贝,立刻火冒三丈,怒斥道:“你这个老官,真没礼貌。你应该指控他放松约束。”

作为天庭的宗教领袖,太老君在孙悟空大闹天宫时束手无策,最终被拿来与如来相提并论,在天庭的声誉大打折扣。对此,太上老君一直耿耿于怀,不服气。其他各路神仙都向强大的如来伸出了橄榄枝,但他们都以他为榜样,积极支持唐僧取经,为如来出力,提供了八十一难所需的大部分反派,对如来的计划守口如瓶。

但太上老君地位特殊,表面的善良只是假象。他内心深处并不买如来的账。所以面对孙悟空的质问,他完全推卸责任,几乎把如来的计划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他说:“不要怪我,不要错。是这海菩萨向我借了三次,送到这里来化煞。看你师徒是不是真的要去西天。”

这些妖怪都有硬背景,如来要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众所周知,他们最终都逃脱了惩罚,这是规则的一部分。

有一些规则之外的怪物。他们超级厉害,但对他们来说,学唐僧更像是“星光大道”式的选秀。弱的被PK掉,强的被选中。比如黑熊精(被观音收为自己的守护,做了看门人)、《流氓》里的红孩儿一家、牛(三个恶魔都被收了,其中红孩儿还被观音收为吉祥童子,做了会计)、刘二猕猴(这个恶魔蛮厉害的,但是被孙悟空打死了,让如来觉得可惜)、大鹏金翅雕(这个恶魔超级厉害,虽然不听话,但是被迫留下来做了保护人,他们不是来吃唐僧肉的,是来打打闹闹的。他们需要一个舞台表演,他们需要成功的推广。而这个草案的发起人就是如来。

规则之外的其余小怪物,他们是大自然的精灵,不是编制。他们之所以没有编制,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实力还不够强,还没有进入神仙考官的视野,所以对整个计划不构成威胁。比如白虎岭的白顾靖,车池国的虎、鹿、羊三大“神仙”,女儿国的蝎子精,祭祀国的九头虫,盘丝洞的蜘蛛精、蜈蚣精,隐雾山的豹子精,金平府的犀牛精等等。这些妖怪才是真正想吃唐僧肉的,但和孙悟空比起来,他们是弱小的,不堪一击的。所以,都被孙悟空打死了。都是规则之外的受害者。你来以妖治妖,就不吃亏。

所以取经的路上虽然妖怪很多,但是唐僧总是有危险,谁也吃不到唐僧的肉。至此,谜底已经揭晓。孙悟空恍然大悟,但也恼羞成怒。其实取经、驱魔、捉怪,就像小孩子玩的“警察抓贼”游戏一样。当然,游戏之外的人会对此一笑置之。比如,如来是最有资格在外面笑的人,因为他是制定游戏规则的人。而正在玩游戏的孩子,很容易入戏,以为这就是生活,必须活在游戏规则之内。这个规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唐僧肉好吃,但是不能吃。

游戏规则适用于如来计划中的所有怪物。分别是各路神仙的坐骑(如文殊菩萨的青狮、普贤菩萨的白象、观音菩萨的金毛、太上老君的青牛、寿星老的白鹿、太乙救苦佛的九头狮子等。)、宠物(如太阴邢俊的玉兔、观音菩萨荷塘里的金鱼、如来灵山脚下的黄毛)。黄眉小儿到弥勒佛等。)、亲属(如白发鼠精、托塔天王的教女、小巨龙、西海龙王的侄子等。),等等。而有时候好战的神仙(比如天庭二十八宫的魁木狼)会忍不住沉迷于下层世界。表面上看都很凶,志在必得,不遗余力。其实都被如来问候过:吓唬吓唬唐僧就行了,真的没人能吃他!

更多为什么有的妖怪不吃唐僧肉(为什么妖怪想吃唐僧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