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槽洗碗机价位(台式洗碗机和水槽式洗碗机哪个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槽洗碗机价位(台式洗碗机和水槽式洗碗机哪个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洗碗机,如今已经成为了不少家庭的“标配”。市面上的洗碗机,种类有很多,有嵌入式的,有台式的,也有水槽式的,它们都有不同的特点,价格也不一样,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很多人说,水槽式洗碗机不好用,到底是真的吗?我家前阵子买了一台水槽式洗碗机,花了7000元,用了一段时间后,今天来给大家说说我的使用感受,说一下水槽式洗碗机有哪些优缺点,到底值不值得买:

三大优点 一、安装简单、节省空间 水槽式洗碗机,最大的优点是安装简单、节省空间。相较于嵌入式洗碗机,水槽式洗碗机更适合家里已经装修好的家庭选择,因为它的安装只需要在原有水槽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不需要再改动橱柜和水电。

另一方面,水槽式洗碗机是由水槽和洗碗机组成的,平时我们厨房安装水槽的位置就可以用水槽式洗碗机代替,相较于嵌入式洗碗机和台式洗碗机,水槽式洗碗机不占用橱柜空间,也不占用台面空间。

二、操作方便 水槽式洗碗机,另外一个优点是操作方便,因为它跟水槽台盆有着同样的高度,可以直接纵向摆放拿取碗具,不像嵌入式洗碗机那样在橱柜的底部,每一次摆放和拿取碗具都要弯腰操作。所以,在日常操作的体验上,水槽式洗碗机比嵌入式洗碗机更有优势。

三、清洗果蔬 水槽式洗碗机,在清洗功能上有一项模式是其它洗碗机不具备的,那就是果蔬清洗。果蔬清洗,顾名思义就是洗碗机具有清洗蔬菜、水果的模式,有的水槽式洗碗机甚至可以用来洗小龙虾。

换言之,相较于其它洗碗机而言,水槽式洗碗机在这方面的使用体验会更好,增加了我们下厨的方便性。 四大缺点 一、容量小 水槽式洗碗机,其中一个比较大的缺点是容量小,市面上的水槽式洗碗机,能够洗涤的餐具套数往往只有6套、7套,而嵌入式洗碗机,能够洗涤的餐具套数基本都在10套或以上。换句话说,水槽式洗碗机只能满足人口数量不多的家庭使用。上面提到的水槽式洗碗机的节省空间,其实也暴露出水槽式洗碗机容量太小的缺点。

另外,水槽式洗碗机不占用橱柜空间,但会占用水槽的空间。平时我们的厨房是双水槽或者大单槽,但由于安装了水槽式洗碗机,如今只剩下了小单槽,先不说锅具没有位置清洗,空间太小,平时洗东西也很不方便,容易往外溅水。

二、性价比低 市面上的水槽式洗碗机,价格基本在5000元~7000元,有的甚至将近一万;而嵌入式洗碗机,正常价位在4000元~5000元左右,高端的款式也不过七八千元。

如果单纯从价格来看,水槽式洗碗机普遍高于嵌入式洗碗机。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水槽式洗碗机的容量小,却卖得比容量大的嵌入式洗碗机还贵,很不划算,性价比低。如果有这个钱来买水槽式洗碗机,我还不如拿来升级一下橱柜,然后做嵌入式洗碗机。

三、清洗效果一般 水槽式洗碗机能够清洗果蔬,这的确是其它洗碗机不具备的功能,但如果我们认真对比水槽式洗碗机和嵌入式洗碗机的核心作用——清洗餐具,我们就可以发现,水槽式洗碗机清洗餐具的效果比不上嵌入式的。

第一个原因是水槽式洗碗机的清洗功能比较少,一般只有3~4种洗涤程序,而嵌入式洗碗机的洗涤程序更多,基本都有10种以上,可以针对不同材质的餐具进行不同模式的清洗。

第二个原因是水槽式洗碗机自身构造和空间的局限性,喷臂只能分布在中下方,这导致了它在喷淋清洗餐具时,无法做到全方位多角度的清洗,洁净程度不如可以全方位分布喷臂的嵌入式洗碗机。

有人认为,清洗餐具时,水槽式洗碗机比嵌入式洗碗机更节能,更省电省水,更省时间,但其实两者都差不多。嵌入式洗碗机容量大,能够放更多的餐具,自然需要更多的水和电,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进行清洗。

再说,无论是水槽式洗碗机还是嵌入式洗碗机,肯定要比我们手洗省水,而且它们的耗电量一般都不会超过1Kwh/24h,两者相差的电量可以忽略不计。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嵌入式洗碗机一般都有节能洗、快速洗等模式,没有我们想象中浪费水电。

四、烘干效果差 洗碗机好不好用,除了看它清洗餐具是否干净,还要看它烘干效果如何。按照烘干方式来分,市面上的洗碗机,可以分为余温/冷凝烘干、热交换烘干、冷风/热风烘干和开门烘干。

上面也说过,水槽式洗碗机在构造和空间大小上具有局限性,它的烘干方式一般都是余温/冷凝烘干或热交换烘干,只有少数高端的款式才会运用热风烘干。而市面上的嵌入式洗碗机,普遍都采用热风烘干,高端的已经用上了开门烘干。在烘干餐具的效果上,嵌入式洗碗机比水槽式洗碗机更出色。

我家那台7000元的水槽式洗碗机,买回来用了一段时间后,我深刻体会到,水槽式洗碗机其实并不好用,还不如嵌入式洗碗机划算,所以现在正考虑退货。 个人认为,水槽式洗碗机,更适合家里已经装修好,不适宜做大改动,而且厨房空间小,注重果蔬洗功能的小户型家庭使用。如果你家没有这些情况,我还是建议你别买了。

更多水槽洗碗机价位(台式洗碗机和水槽式洗碗机哪个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