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小龙虾需具备哪些条件(龙虾养殖气候条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养殖小龙虾需具备哪些条件(龙虾养殖气候条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养殖环境:可选择黑暗的环境养殖,不要有强光的照射,一定要在龙虾养殖场地周围加入防逃网,还需要在养殖水面上模拟水草的生活环境,提供可藏物。2、水质管理:水质的PH要呈弱碱性,要定期换水和注水,培育天然浮游生物作为龙虾饵料,定期用石灰水消毒。3、科学喂养:喂食要科学,把握好量,进食时一定要让它们吃饱,一般在傍晚进行喂食。4、捕捞龙虾:要留小捕大,轮放轮补。

一、养殖环境要求

最好在黑暗的环境中养殖,不要有强光的照射,龙虾通常在白天躲藏、夜晚出没,会用虾足挖穴,一般是在靠近水面的地方挖穴,如果大量的龙虾聚集一起挖穴,就会破坏养殖环境,还会一起逃走,所以在建立龙虾养殖场地时,一定要在周围加入防逃网,还可以在养殖水面上模拟水草的生活环境,提供可藏物,让龙虾可以生存、脱壳,不要让它们互相杀戮。

二、水质管理要点

水质的PH最好可以呈弱碱性,日常生活中要定期换水和注水,培育天然浮游生物作为龙虾饵料,还要定期采取石灰水消毒等措施,以免水中微生物过多引起龙虾病害。

三、科学喂养

要科学喂食,把握好量。进食时一定要让它们吃饱,可以喂食一些杂食水生动物的龙虾饲料,如动物性饲料有家畜内脏、杂鱼等都可以,植物性饲料有水草、菜饼、小麦等。一般在傍晚喂食,也可以根据小龙虾的生活习性来改变。

四、捕捞龙虾

抓龙虾时要注意留小捕大,轮放轮补,提高捕虾率。

更多养殖小龙虾需具备哪些条件(龙虾养殖气候条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