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出纸卡纸了怎么处理?(打印机卡纸了,怎么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打印机出纸卡纸了怎么处理?(打印机卡纸了,怎么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张女士的婆婆总是说自己的儿媳妇不爱干净,家里的厕所臭得很,每次用过的纸扔在纸篓里,攒上三四天都不知道倒。现在天气那么热,那气味可想而知,哪里像自己,每次用完纸顺手就冲掉,卫生间根本用不着纸篓,一点臭味都没有。对于此事,张女士有自己的看法,上完厕所用过的纸怎么能扔进纸篓呢?万一堵了怎么办?还有来大姨妈时卫生巾又不能扔进马桶,肯定要扔进纸篓里。

反正,每次一讨论到这个话题,婆媳俩总是不欢而散,幸亏没有住在一起,不然得天天吵架,那么,用过的纸到底应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针对这个话题今天就来讨论一下。

用过的纸最终的去向一般有两个:

1、扔进马桶冲掉

2、扔进纸篓倒掉

我们一个一个分析,首先是之一种情况扔进马桶,涉及的方面包括:纸、马桶、排水管道

一、纸的问题

用什么样的纸?厕纸、草纸、湿巾、作业本……

普通人家里用的是厕纸,有卷纸和平板纸,基本是为了马桶而准备,扔进去很快就能浸湿,再被马桶一吸就搅碎了。部分爱干净的女性会选择湿巾,它扔进马桶里不容易破碎,会堵住马桶。老年人可能习惯用草纸,或者情急之下用报纸、作业本,这些纸张肯定不适合扔进马桶,会增加堵塞的几率。

二、马桶的问题

你家是什么样的马桶?虹吸式还是直冲式?

前者一般不容易堵塞,它的管道很粗,缺点是噪声大,容易臭,如果选择的是后者,堵塞的几率就会大一点,但是它也有好处,那就是防臭效果好。如果你家里用的是后者,平时扔纸就要注意了,不要一大团扔下去,容易堵塞。

三、排水管道的问题

这个和小区的建设有关,老小区污水排放管道一般是金属材料,用久了污垢多,容易堵塞,就算使用易分解的厕纸也有可能堵塞,而新小区的管道多是塑料管,不容易生锈,还耐腐蚀,正常使用很少出现堵塞的情况。

大家可以结合自家的情况,综合考虑一下,是扔进马桶冲掉,还是扔进纸篓。当然,扔进纸篓也不是扔进去就不用管了,如果做得不对,就会让卫生间变得臭气熏天。

其次是第二种情况,进入纸篓。卫生间空间较小,有时还是背阴的,相当容易滋生细菌,用完的废纸上残留很多细菌,会飘散在空气中,牙刷、毛巾都会遭到污染,如果你没有经常更换,房间不仅臭,还会对健康不利。相信生活中很少有人定期清洗纸篓,能每天更换垃圾袋就不错了,而且塑料垃圾袋很难降解,对环境的污染也比较大。

总结一下,如果家里用的是普通厕纸,小区不算老旧,扔进马桶里就可以,还比较省事,减少细菌滋生,让空气更清新,如果女性到了特殊日子,可以扔进纸篓里,每天定期更换,这样就不会出现异味。

每次用完纸都扔进马桶,不小心堵了怎么办?在这里教大家两个小妙招

1、一般家里都会准备一个马桶刷,用塑料袋套住刷头,然后放进下水口来回捅几次,很快就能疏通,当然,在疏通的过程中要注意塑料袋别戳破了,如果漏气了疏通效果会打折扣。

2、使用小苏打和白醋,先倒小苏打,多倒一点,然后再倒入一瓶白醋,等待一个小时后如果还没有疏通迹象,可以再倒入一壶开水,一边倒一边按下冲水按钮。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家里的马桶会堵塞,并不是因为卫生纸扔多了,而是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倒多了,比如说没吃完的汤汤水水,从地上捡起的头发,甚至还会把宠物粪便、猫砂倒入其中,时间久了管道内沉积出油类污物,冲水不顺畅,久而久之就堵了。请大家记住,不能什么东西都往马桶里倒,特别是喝剩的汤,其中油脂比较多,到之后堵塞的就不是一户人家的马桶了,如果你有这些恶习,要尽快改掉。

看完文章,不知大家是否还会纠结这个问题?不管你怎么做,都是可以的,只要能保证家庭环境卫生即可,扔进马桶是比较卫生的做法,但是如果是老小区担心堵塞,也可以扔进纸篓,只要定期更换垃圾袋保持卫生即可。

更多打印机出纸卡纸了怎么处理?(打印机卡纸了,怎么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