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马桶质量怎么样(和成卫浴马桶型号怎样排列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和成马桶质量怎么样(和成卫浴马桶型号怎样排列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居家过日子讲究精打细算,在节约用水这件事上就更应如此。

在家居生活中,冲马桶消耗的水量,着实占家庭用水的很大比例。如何降低冲马桶用水的消耗量,一直是我们应该关心的一件事,有很多朋友在选购马桶的时候就专门选购省水马桶,可是实际使用一段时间,并没有感觉有多省水。听师傅说马桶水量可以调节,可是该如何进行调节呢?

下面,水瓶居家就以图文的形式就马桶水量调节做一个介绍,希望可以帮到还不知道怎么调节马桶水量的朋友。

马桶进水阀的工作原理

马桶的进水量是由马桶的进水阀决定的,要调节水量,就是要调节马桶的进水阀,而要学会调节马桶的进水阀,首先就需要弄明白马桶进水阀的工作原理。

如上,这就是多数马桶内进水阀的样子,其下端接进水管,全身分两段有螺纹。旋转的时候整体长度可以伸长或缩短,这是用来调节进水阀高度的,为的是适用不同类型马桶水箱的深度,同时也可以调节马桶进水量,上段的螺纹是调节浮球卡位的,也就是上图中中间蓝色部位,在蓝色部分中插入了一个螺纹柱,分别连接的是浮球和阀门杠杆。这个立柱也是可以调节的,主要作用是马桶水位的调节。

其工作原理是,进水阀接入自来水,水自下端进入,从上端出水,当马桶水箱内的水位达到设置的水位,就会将浮球浮起,浮球带动立柱联动杠杆以及顶端内部的密封件,将水止住,当马桶水箱内的水位下降时,浮球也会下降同时联动立柱及杠杆使密封件打开,水因压力作用再次流入马桶水箱,如此循环往复。这就是马桶进水阀的工作原理。

由如上介绍,我们可以很明确地看出,马桶进水阀自动止水其实是利用了水的浮力以及杠杆的原理,从而我们可以得出,浮球位置越低进入马桶水位就越低,马桶水箱储水量就越小。而其中主体长度的调整是为了适应不同类型马桶的同时,也兼具水量的调整,浮球位置以及立柱的调整都会对水量有所影响。

马桶进水阀的调整方法

根据如上介绍,马桶进水阀有至少三个方面的调整,其作用除了适配各种类型马桶的同时,最主要的是可以调整水量。其调整方法分别如下:

1、进水阀高度调整

进水阀高度的调整其实就是进水阀整体长度的调整。其进水阀品牌不一样,可能具体方法不同,但都是大同小异。如下图进水阀式样,是先拉下卡扣,然后旋转下管,即可上下伸缩,根据马桶水箱的高度以及所需水量的多少,调节到合适的高度。很明显,减少储水量就调节的矮一些,反之就是调得高一点。而后再反向旋转下管归位后,扣上上扣,卡死,完成进水阀高度的调整。

2、浮球卡位的调整

浮球卡位的调整也是为了对水位高低的调整,不同厂家这个位置的设计也不尽相同,有的是直接旋转的,有的是卡扣的。旋转的需要将立柱首先拆下,而后可以旋转。卡扣的直接把卡扣扣开,就可以上下调整了。不论是哪种方式,浮球卡位越靠下,马桶进水量就越少,反之进水量就比较大。

3、浮球立柱调整

浮球的立柱,也带有螺纹或者扣位,也是可以调整的。也有两种调节方式,有的直接拿十字改锥在顶部拧就可以进行调整了。有的是直接卡位方式的,直接掰开,卡到适当高度位置就可以了。这个立柱调整的时候,因为立柱连接的是浮球和杠杆,上面我们也说了,浮球位置越高代表水位越高,反之水位越低。一般情况,缩短立柱与浮球的连接是太高了浮球的位置,也就是水位越高,反之水位越低。这点咱们要搞明白。

最后??

以上就是水瓶居家给大家介绍的马桶储水量调节的方法,如果你家马桶使用的时候,经常因为水量太少冲不干净,可以按照如上方法进行调高水位。而如果马桶比较费水,也可以尝试使用上述这些方法将马桶水位调低一些,在满足冲污的条件下,节约用水,减少家庭的开支。我想这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我是@水瓶居家,文中部分插图来源网络,侵权即删!

更多和成马桶质量怎么样(和成卫浴马桶型号怎样排列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