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与羽毛的故事明白了什么短句(孔雀与羽毛的故事明白了什么道理1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孔雀与羽毛的故事明白了什么短句(孔雀与羽毛的故事明白了什么道理1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孔雀与羽毛的故事明白了不要把别人的成果攫为已有,招摇撞骗,欺世盗名,妄图改变自己的地位;否则,真相败露,就会处于滑稽可笑的境地。这个故事源出自克雷洛夫的寓言《乌鸦》。

有一次,一只乌鸦在自己的尾巴上插满了孔雀的羽毛。它心满意足,想入非非,以为亲友们一定会羡慕它华丽璀璨的羽毛,对它刮目相看;而孔雀们呢,一定会为发现了一位新姐妹而欣喜若狂,陪它步入天后的宫廷。于是,乌鸦就昂首挺胸、神气十足地跑到孔雀跟前。

可是,事与愿违:孔雀们愤怒地围拢,向乌鸦乱啄乱咬,拔去它的羽毛。乌鸦丧魂落魄,等到冲出重围时,身上的羽毛已经所剩无几了。

这只乌鸦厚着脸皮,又回到乌鸦群里。可是,它的外貌古里古怪,不伦不类,既不像乌鸦,更不是孔雀,别的乌鸦认不出它,对它漠然置之。

更多孔雀与羽毛的故事明白了什么短句(孔雀与羽毛的故事明白了什么道理1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