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翻缸的鱼(鱼翻缸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喜欢翻缸的鱼(鱼翻缸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翻缸(养鱼就是养鱼)

各位鱼友大家好,我是养鱼老道,和大家一起轻轻松松养水、快快乐乐养鱼,敬请鱼友们关注!

现在的养鱼名词真的是越来越多了,感觉养鱼老道可能要成为老古董了,很多所谓的专业名词,已经听不懂了。

当然了,也有可能是区域差异,各地的叫法不同吧。

我所理解的洗缸,可能就是清理鱼缸壁上的垃圾吧?

我看到了一位鱼友的问题,咱也不知道是打字错误,还是怎么回事,说是饲养龙鱼,还要什么洗缸?

一开始我以为是开缸清洗鱼缸,后来看看还不是,后面还有一句话,说是每周换水四分之一,那肯定就不是新开的鱼缸了。

估计言外之意,就是清理缸底或者缸壁杂质吧?

其实呢,我是这么认为的,一般的饲养龙鱼,密度都不会大,一个鱼缸饲养那么一条鱼,但凡有个底滤,基本上短期内不必清理缸壁。

当然,这个也要看投喂量、过滤形式或者有没有陪伴鱼?

至于所谓的洗缸,无外乎就是使用个鱼缸擦,擦拭一下缸壁、缸底的杂质或者藻类罢了。

缸壁或者缸底,哪些杂质需要擦拭?

在之前的文章中,咱曾经说过,如果光照太强,鱼缸灯不是放置在鱼缸上部的中间位置,只要是略有偏差,那么,灯光照射的最强处,必定还有藻类或者杂质滋生。

然后以此位置为基点,那些蒙状物质就会开始蔓延,这个地方需要经常擦拭一下,大约也就是半月二十天的时间才会出现,哪怕用手或者过滤棉也能把它擦去。

再者就是鱼缸底部,可能总有某个部位残留鱼便,其实呢,对于一个一米、两米的鱼缸而言,残留点鱼便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极有可能这个地方越来越有黏性,如果不是经常擦拭,可能杂质越积越多。

因此,这个位置至少半个月二十天,也需要擦拭一下。

而上述的这些杂质,都不是一天两天才能形成的,因此,给予我们鱼缸水质和观赏鱼的情绪稳定都提供了前提条件。

在此期间,水质保持良好,多和自己的观赏鱼互动,某些胆小怕事的观赏鱼,在我们擦拭的时候,它就不会惊慌失措了。

这个要根据观赏鱼的状态去自行调整,可以提前给个信号,动作缓慢,同时注意不要引起观赏鱼的整体骚动,或者撞缸、跳缸。

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没有特殊情况,坚决不要翻缸,不管是什么观赏鱼,也不行的

很多新鱼友养鱼,只要是水质不好,观赏鱼患点病了,发现小虫子了,动不动就是能不能传染啊,硝化系统是不是崩溃了?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喜欢翻缸的鱼(鱼翻缸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