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拘留37天是不是一定会有结果(刑事拘留37天之后会什么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刑事拘留37天是不是一定会有结果(刑事拘留37天之后会什么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刑事拘留会有期限吗?

有期限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九条规定:“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拘留后的三日以内,提请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在特殊情况下,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以延长一日至四日。对于流窜作案、多次作案、结伙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以延长至三十日。”

也就是说,公安机关至少有30日的时间来为“提请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做准备功课。而《刑事诉讼法》还规定了,人民检察院应当自接到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书后的七日以内,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也就是说,从刑事拘留到检察院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满打满算最长可以有30+7=37天的时间。

刑事拘留多久会通知家属?

一般是24小时内。

二,没犯罪为什么要刑事拘留?

目前而言,公安机关在侦办刑事案件时,对于有作案嫌疑的人,为了防止其逃避侦查、妨害作证、危害刑事诉讼程序进行,一般都会采取刑事拘留的措施,一方面而言,这的确能够起到较好的维护刑事诉讼秩序的效果,实现“绝不错放一个”的目的,但从另一方面而言,也增大了“错抓”、“错拘”的几率。

不过在这段时间,我们可以去尝试一下取保候审,毕竟看守所也不是什么好地方,能不待最好不待,相信有人会问:

取保候审需要请律师吗?

在这里李律师告诉你,如果你懂流程,那么可以自己做,如果不懂的话,最好还是请个律师帮你。

三,刑事拘留37天一定有罪吗?

基本上刑事拘留37天一定都有罪。为了避免冤假错案的发生,“公安提请批准逮捕”与“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这两个阶段,就成了初步排除无罪人士,如果你无罪你一般等不到37天你就被放出去了,只有极少数的可能才会等满37天才会被宣告无罪。

刑事拘留37天,等检察院的批准逮捕决定书一出,代表着检察院已经认可了公安机关提交的证据,已经有充分的把握认定你有罪,所以最终判你无罪的机会小的可怜,

刑事拘留37天没出来会坐牢吗?

差不多了。

所以,在刑事辩护业界流传有“黄金救援37天”的传言,本质上就是“在公安、检察院两机关还没有就案件定性达成共识之前介入辩护工作,争取嫌疑人在37天内被无罪释放或取保候审”。

更多刑事拘留37天是不是一定会有结果(刑事拘留37天之后会什么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