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指的是(一级市场也叫什么市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级市场指的是(一级市场也叫什么市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市场是什么意思(一级市场是什么意思) 本网 2022年03月08日 15:39 105 0

文/中工招商网

一、土地市场

说起土地市场,本伙的第一反应就是:我国的土地制度与资本国家的土地制度的区别。

当然,还有农村集体土地入市的最新规定。那么在我国土地到底是什么时候入市的呢?

土地国有制,是我国的一个基本的土地制度。

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土地国有越来越不适应现在发展情况的时候,于是,1979年中国开始以场地使用权作为出资兴办中外合资企业或向中外合资企业收取场地使用费。这是土地市场的雏形,还不是现在意义上的土地招拍挂。到1986年,土地制度改革,将土地的无偿、无限期改为有偿、有限期使用。

土地市场进入关键的一年是:1987年4月国务院提出使用权可以有偿转让。

虽然在此之前,深圳特区就百思特网已经做了这种规定,但是全国性的提出准许转让,是在1987年。

土地市场,才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

深圳作为一个改革开放的龙头老大,总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是吃的最香的)、在1987年的9月,深圳先行先试,作为一个试点出让了一块8000平米的地块,就此土地市场逐步形成。

当年的拍卖活动

这个地块就是:编号H409—4,也就是就是后来中国首个商品房东晓花园地块,紧邻风景秀丽的深圳水库。

当然,土地市场最关键的一年,还是1992年的南巡

把土地使用制度的改革作为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明确规定了规范和发展土地市场的内容和要求。

通过市场配置土地的范围不断扩大,实行土地使用权有偿、有限期出让已扩展到全国各地。特别是在经济特区和一些沿海开放城市,建设用地基本纳入了新制度的轨道。

二、土地市场的分类

随着土地制度的完善,更多的需求出现了,土地市场也根据不同的需求层次。所以土地市场也有好几种分类方式。

暂且不提国内与境外的市场。我们从国内的市场来看:

除上图之外,还有更多的分类。这里就不赘述了。

三、土地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的区别

什么是土地一级市场、二级市场?

这里的分类主要是城镇建设用地使用权市场的两个分类,分别对应:出让市场与转让市场。

土地一级市场(出让市场):

就是指政府出让、出租、入股的土地。(也就是从政府手上拿到的土地使用权)

为什么叫一级市场:就是因为政府是国有土地交易的一级市场唯一供给方,所以叫一级市场。

那么,二级市场就好理解了:就是在政府手上拿到的地,再次转让出去就是二级市场的交易了。

也就是说,出让/转让方不同,是两个土地市场类型的区别之一。

还有一个区别是交易方式:

一级市场的交易方式:出让、出租、入股。

注:出租这个方式还是在试点阶段,目前最主要的就是出让(就是招拍挂)

二级市场的交易方式:转让、转租、抵押和入股。

两个都有入股,其实入股的方式是一样的,只是你的入股对象不百思特网同而已。

那么,通过土地的一级市场而二级市场获得的土地又有什么百思特网区别呢?

本文地址:http://www.mangdie.com/post/50060.html

本文地址: https://www.tengzhuan.com/post/121482.html 文章来源: 本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henzhuan@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更多一级市场指的是(一级市场也叫什么市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