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工程师有几个等级 哪个级别高些(造价工程师有几个等级 哪个级别高一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造价工程师有几个等级 哪个级别高些(造价工程师有几个等级 哪个级别高一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造价工程师分两级,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一级造价工程师水平更高,含金量更高,但同样,申请要求更高,考试难度更大。

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的注册条件不同。

一级造价工程师的报考条件比较严格。也是工程造价大专学历。考一级造价需要5年工作经验,考二级造价只需要2年工作经验。

不同的考试科目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4科,成绩滚动4年;二级造价工程师只考2科,成绩滚动2年。

不同的使用范围

一级造价工程师可以全国通用,二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只能省内使用。

工作权限不同

二级造价工程师是提前编制结算,没有审核权限;一级造价工程师有审核权。

一级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没有强制递进关系。如果可以直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就不需要先考二级造价工程师了。它们是相互独立的。

从各方面来看,一级造价工程师的含金量更高,所以直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当然是最好的。

但是,我们不要忽略了,一级造价工程师比二级造价工程师更难。一级造价工程师的学习内容详细且更专业,考试涉及公式计算,需要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涉及知识面广,综合性强,难度大。

对于刚入行的造价从业者来说,考二级会是一条提升自己的捷径,也可以为以后考一级打下良好的基础!

更多造价工程师有几个等级 哪个级别高些(造价工程师有几个等级 哪个级别高一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