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灵宝济度大成金书》(灵宝领教济度金书目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清灵宝济度大成金书》(灵宝领教济度金书目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上清灵宝杜畿金书简介

简称《济度金书》。宋末元初林主编的《宋宁权真传》。全书320卷,是《道藏》年最大的一部书。

这本书是东华灵宝派乐器的集成。据书前《嗣教录》记载,志宁全真受东华派教法,承鲁三孔经书模式,受上清派()传,及《灵宝玄凡四十九品五府玉书符文》。但因为当时被录在左街的刘能是真的被陷害了,所以他信誓旦旦地说“东华灵宝将真理传授给道派,不会传到黄冠”。林师从于老师和董华老师,受董华老师的教诲,成为一代名师。也就是这本书是他编的。但当初只有“经援书十卷,符文二卷”,现存版本却多达320卷,应该是后人逐渐扩充的。

本书共分20个部分,包括坛幔系统、坛函经示例、科学仪器中的各种具体示例和文献检索格式等。而且还有类似灵宝科学仪器的百科全书。同时,在讨论具体事项时,书中也指出了原则。从总的倾向来说,还是侧重于法师自身修养和功夫的修炼。比如认为召唤(收鬼)“都是传达精神,至于唱歌念经,就是听信的事”。宁镇还有一本,《上清灵宝大法》,收盘《道藏》。更多详情请参考。

本书以正仪教法为准绳,总结了东华灵宝的科学与礼仪。明代以后,灵宝派并入正一派,所以其书目前被正一派所看重,很多方面都被视为规矩。但由于体积庞大,存取不便,明代有人选择了最重要的,将其添加适配为《上清灵宝济度大成金书》,以方便应用。

更多《上清灵宝济度大成金书》(灵宝领教济度金书目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