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洞玄灵宝本章》(太上洞玄灵宝升玄内教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元始洞玄灵宝本章》(太上洞玄灵宝升玄内教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董灵宝升任宣布绪序》简介

道经综合索引书名:《董璇灵宝圣宣补虚篇序编》:卷号:一卷正统道经:《董璇部颂》,加注字体名称《韩粉楼书》334、《新文风书》18、《三家书》书11、《道经摘要》第609号《中国道经:三孔真经》和《董璇灵宝经》书3、《洞玄灵宝升玄步虚章序疏》、《道经》,属于注释《洞玄灵宝升玄步虚章》原著不是人写的,而是道士写的其中一卷收藏于《正统道藏》窟宣部赞类。开篇解释了《洞玄灵宝升玄步虚章》一书的含义,认为“升天”是妙觉的通称,“卜虚”是上帝创造的圆杆,“升天”被证明是正确的,“玄”是终极德性,“卜”是通称,“虚”是竖名,“张”是佛法的褒扬。然后解释了《太上说玄都玉京山经》部佛经书名的含义,认为“太上皇”是圣人的虚名,可谓佛法;“玉京”比喻佛法的风格,是无言的、无形的。今天,这是一个错误的说法的名字杜宣,所以有佛经如玉景山和成泰。又说“空”是诸天赞颂,法身是芸香属,古今一体,兼收粗妙,是弟子,其文太繁太迷,又是大经佛法褒扬,是广悟弟子,所以法身满玉,万物咸德。云:玉——京是佛法式的,形而上的,都是数字,玉是纯粹的,京是大的。都说玄学是大清净的原理,所以佛法式的。做人太人性化,做和御景的首都是规律,也是环境的智慧。讲环境,讲环境,都叫灵宝,讲智慧,都叫灵宝。故云《杜宣玉景山经》说。最后,该书注释了0755年至79000年的十首诗。从其特点来看,主要用隋唐时期盛行于道教的玄学哲学的心安与自觉的意义来解释道经是相当隐晦的。

胡,主编:《太上洞玄步虚经咏》(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5),第259号任,主编:《中华道教大辞典》(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1)。

更多《元始洞玄灵宝本章》(太上洞玄灵宝升玄内教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