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猫6年相当于人几岁(6年的猫相当于几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猫6年相当于人几岁(6年的猫相当于几岁)。

六年的猫咪相当于人类40岁左右,属于中年时期。

猫的平均寿命一般为12-15岁,据吉尼斯纪录显示,最长寿的猫活到了34岁哦,通常来说,长毛猫寿命普遍长于短毛猫,关在室内的猫比在野外的活得长,公猫比母猫寿命长、绝育的猫寿命长于未绝育的猫。

六年猫相当于多大岁数

猫的六年相当于人类40岁左右。

虽然我们没有十分科学精确的算法可以换算猫咪跟人类的年龄,但是我们大体可以估算出猫咪在前两年的时间里相当于人类的0-25岁。

在猫咪的第三年,每增加一年,增加4年的人类年岁,比如猫咪6岁,做下运算(6-2)x4+25=41,也就是相当于人类的41岁。

六年猫相当于多大岁数

六年的猫咪相当于人类40岁左右,属于中年时期。一般情况下猫咪的年龄为10到13岁左右,有些猫咪可以活到20岁以上。影响猫咪寿命长短的原因,先天性考虑猫咪本身基因决定,后天性考虑日常的喂食。建议科学喂食,以猫粮喂食为主,平时尽量少喂或者不喂人吃的食物。

更多猫6年相当于人几岁(6年的猫相当于几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