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美容护肤小窍门(经期如何护肤),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经期美容护肤小窍门(经期如何护肤)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爱健康之家-女性健康:

月经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如果这期间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眼周会出现暂时性色素沉着。这些变化通常在月经后自然消失。那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女性该如何护肤呢?1.日常护肤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皮肤每天要用温水洗2-3次。皮肤清洁产品的性质要温和,最好有一定的脱脂效果。油多的T字部位也可以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

由于经期皮肤敏感性增加,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应避免过度使用化妆品。2、防晒工作中皮脂的分泌不仅会造成皮脂堵塞毛孔,还容易形成色素,产生大量黑斑。这段时间皮肤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所以防晒也很重要。3.眼部护理。每晚用冷霜按摩眼周,在眼周轻轻画圈,然后用手指轻敲眼窝,按压眼窝穴位,按摩后将冷霜洗掉。如果眼皮肿了,用茶叶泡两个化妆棉,然后拿出来敷在眼皮上,10分钟后取下,可以消除经期眼睛疲劳、水肿、黑眼圈。4、身体护肤除了面部皮肤,经期也要保养身体皮肤,沐浴露要含有保湿成分。5.保持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情是保持皮肤最有效的方法。

同时做一些能促进新陈代谢的有氧运动,不要在这段时间不自觉的长胖。6.除了外部营养,饮食调节比内部营养更重要。所以,经期合理的饮食是护肤最关键的因素。这段时间要饮食丰富均衡,多喝水,补充体内营养和血量。特别提示:血液变热,经期应禁止吸烟饮酒和辛辣热性食物,如辣椒、葱、蒜、胡椒、姜、肉桂和烧烤油炸食物。感冒时血液会凝固,不利于经血畅通。

所以月经期间要避免吃寒凉食物,如冷饮、凉菜、生蔬果等。在血酸的作用下会收缩,酸味不利于月经顺畅。所以月经期间要少吃酸味食物,如各种咸菜、李子、李子、青梅、柠檬等。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和面部会有轻微的水肿,所以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多吃含镁和维生素B的食物,如香蕉、矿泉水、动物肝脏等,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多喝开水,补充身体缺水。

不要因为失血过多而暴饮暴食,因为你觉得自己穷。这个时候要多吃含铁的食物和蛋白质,提高铁的吸收。7.月经后的护肤是体内雌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期,也是皮肤新陈代谢最快、营养吸收最好的时期。你不妨抓住这10天,给肌肤更深层次的滋润,大胆使用优质营养,增加肌肤水分和光滑度。成熟皮肤细胞的再生能力已经减弱,需要特殊的护理产品来刺激弹性纤维的产生。低刺激按摩产品可用于为皮肤形成天然保护膜,防止皮肤干燥。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敷脸比按摩更重要。

在此期间,应更仔细地选择护理产品,并根据其肤质进行适当调整。

想了解更多女性养生之道,可以去艾健康养生馆。

更多经期美容护肤小窍门(经期如何护肤)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