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经过的省为多少个(长征中红军经过了多少个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红军长征经过的省为多少个(长征中红军经过了多少个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红军长征经过了多少个省?红军长征经过了14个省。红军二万五千多里长征,是中央红军(红军)的总里程。

红军长征经过了多少个省?红军长征经过了14个省。

红军二万五千多里长征,是中央红军(红军)的总里程。

红军长征路线:1934年10月17日至1935年10月19日,红军历时12个月零2天,途经江西、福建、广东、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西藏、甘肃、陕西11省,行程25000里。

从1934年10月17日至1935年10月22日,红二方面军历时12个月零5天,途经湖南、贵州、云南、西藏、四川、青海、甘肃、陕西五省,行程一万六千里。

从1935年5月到1936年10月9日,红四方面军历时18个月,途经川、藏、青、甘四省,行程8000余里。

从1934年11月16日至1935年9月15日,红二十五军历时10个月,途经河南、湖北、甘肃、陕西四省,行程一万余里。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兵力约3万人。

至此,长征胜利结束。

中国工农红军伟大长征转战14省,突破了几十万国民党军队的围困,翻越了终年积雪的崇山峻岭,克服了无数艰难险阻,穿越了人迹罕至的草原,最终完成了战略转移的艰巨任务。

红军长征的胜利,为开创抗日战争新局面创造了重要条件。

扩展信息: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线

(1934年10月-1936年10月)描述:长征经过的主要地方。

红军长征路线

娄山关、黄木、中甸、安顺昌、永顺、大涌、桑植、汉源。

红军长征路线

分水、淳安、怀玉山、常山、崇溪、玉山、江山、横峰。

红四军长征路线

益阳、鼓楼、清远、福安、宁冈、宁化、井冈山和杜愚。

红军第六路西征路线

长汀、泉州、桂东、新丰、瑞金、宁远、汝城、王母渡。

红七军北路

大田、良田、新田、宜章、城口、安远、界首、盘县、宾川。

红十军团的北线

会泽、焦平度、泾县、黔西、遵义、威信(扎西)、西昌

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线

何冲、金家寨、泾县、旌德、陶家河、唐口、谭家桥

革命根据地和游击区

泸定、天全、名山、毛公、两河口、炉霍、甘孜、苍溪。

敌人攻击方向

巴中、毛尔盖、阿坝、巴西、杨珊、柞水、卢氏和腊子口。

敌人封锁

淳化、会宁、将台堡、延安、永平镇、吴起、神木。

更多红军长征经过的省为多少个(长征中红军经过了多少个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