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黄洋界上炮声隆反映的是什么革命根据地),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黄洋界上炮声隆反映的是什么革命根据地)。

来自毛泽东诗词巜西江月.井岗山》

山下旌旗在望

山头鼓角相闻。

敌军围困万千重

我自岿然不动。

早已森严壁垒

更加众志成城。

黄洋界上炮声隆

报道敌军宵遁。

一九二八年八月,湖南省委特派员杜修经命令红二十八团和二十九团下井冈山开赴湘南。赣军乘虚进攻井冈山。八月三十日,四个团的敌军攻打黄洋界。当时山上只有红三十一团一营的两个连。打到下午,红军子弹所剩无几,靠石块御敌。在此关键时刻,红军扛来一门坏的迫击炮和仅有的三发炮弹。前二发都是哑炮,第三发不但响了,而且恰巧落在敌军指挥部,上山之敌慌忙撤退。红军在哨口守了一夜,第二天发现山下空无人影,原来敌军以为红军主力二十八团(只有南昌起义的正规军改编的二十八团有炮)已经回到井冈山,因此连夜撤走了。

更多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黄洋界上炮声隆反映的是什么革命根据地)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