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全景制作教程(全景vr怎么弄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VR全景制作教程(全景vr怎么弄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VR全景是一种视角超过人的正常视角的图像,而我们这里所说的全景是指水平360度、上下360度都能看到的“天地”全景。全景拍摄其实只是将周围的场景按照一定的几何关系进行映射而生成的平面画面,只需要通过全景拍摄播放器的校正就可以变成三维全景。顾名思义,VR是真实场景的360度全方位图像,给人以立体感。

刚开始了解VR全景的时候,大家都会觉得很好奇,也会觉得这么棒的东西一定是用特别贵的东西拍出来的,尤其是VR全景航拍。从一个俯视的角度看到自己熟悉的环境,那种新奇震撼的感觉,难以言表。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套好的拍摄设备势必会让你的拍摄事半功倍,但要拍出完美的VR全景,并不需要任何专业设备。

VR全景图主要分为地面(室内)VR全景图和空中VR全景图两大类。

对于全景制作的每个阶段,我分为两个阶段:入门级和专业级。

入门级:对于刚接触VR全景的朋友,因为兴趣,我给出的入门级设备包括:

地面(室内):C画幅单反或数码相机鱼眼镜头三脚架全景云台

在此解释:

C画幅单反虽然比全画幅单反拍摄麻烦,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已经足够了,没必要买昂贵的全画幅单反(推荐尼康D7100和佳能750D)

鱼眼镜头的差价很大。佳能尼康原装鱼眼镜头上万。这里推荐SAMYANG(三阳)的8mm鱼眼镜头,性价比很高。

三脚架要注意买一个可拆卸云台的三脚架。

市面上有很多全景,原理也比较简单。一些厉害的宝物都有,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还有一种是全景相机一键拍摄,俗称傻瓜一键全景。个人认为成像效果不如单反拍摄,看个人需求。如果觉得麻烦,可以直接买全景相机,一键拍摄,省去了拍摄和后期的麻烦。

航拍:DJI精灵系列3、4无人机

如上所述,拍摄还可以分为航拍和地面拍摄,具体如下:

地面拍摄:对于地面全景的拍摄,其实和平时的拍摄没有太大区别。应注意以下几点: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拍摄前,需要确定拍摄地点的光线条件。如果360度的明暗曝光反差过大,就要调整拍摄地点。你可以根据情况在亮处补偿曝光或者降低曝光。

B.拍摄地面全景照片最重要的一步是对节点的控制,后续文章会在另一章详细讲解。简而言之,当摄像机安装在全景云台上时,要么是摄像机中心,要么是全景节点,通常在镜头上。很多人拍摄合成后总有接缝或断点是因为节点没找对。

碳(carbon的缩写)拍摄时的镜头数量需要根据相机参数(是否是全画幅相机)和镜头(鱼眼或广角)来决定,但归根结底还是要保证每张照片与左右上下的重合度不低于30%。

D.建议使用HDR(周边补偿曝光)拍摄,因为室内的明暗会有很大的不同,三张补偿曝光的组合会更准确的刻画室内景物。

航拍:对于航拍来说,飞机的操控是关键,所以你要对自己的飞机有一个充分详细的了解。

因为是VR全景拍摄,一般来说,飞机飞到指定地点后,让它悬停,看着DJI G显示器上的雷达进行操作。共有八组射击,包括东、西、北、南,八个方向各45度。每个方向让镜头水平(0)、30、60、90度各拍一张照片(这个角度以相机水平位置为准),一个方向拍四张照片,然后镜头以此类推进行comp

我个人不推荐这种方法,因为转圈看的时候难免时机会移动。虽然航拍不需要什么精细的节点控制,但是会给你的后期处理带来一些麻烦。

其实摄影和平时的拍摄是不一样的。摄影=拍摄后期。两者的结合就叫摄影,缺一不可。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VR全景制作教程(全景vr怎么弄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