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沈阳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怎么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沈阳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怎么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学制4年学费3900元/年别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所属学校沈阳工业大学所属地区辽宁文凭层次本科就业率87%起薪3999元/年专业简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研究各种工业机械设备和机电产品从设计、制造、运行控制到生产过程的企业管理的综合性技术学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由原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流体传动与控制、机械设计制造、机电工程专业调整合并而来。它有三大方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与理论。以上专业方向均有权授予硕士学位,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有权授予博士学位。

主要课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主要课程有:理学、机械设计基础、材料力学、机械制图、单片机、电驱动、液压与气动驱动、数控编程与应用、汽车CAD、proe、电气与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应用、机械工程材料与制造技术基础。

招生要求

预留比例为本科项目总数的1%,艺术预留项目不到10%。录取过程中,坚持集体审议、集体决策、公开透明的原则,将预留的节目用在生源较好的省份添加,然后依次录取,批量备案前投入使用。

没有性别比例的要求和限制。

培养目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现代化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高层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技术人才。主要研究机械设计与制造、微电子技术、数控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基础理论。接受过现代机械工程师的基本培训,具备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及设备控制、生产组织管理等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再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

就业方向

(1)从事机械设计和制造工艺规程的编制和实施;

(2)从事机械、电气、液压、气动等控制设备的维修;

(3)从事工艺工具的设计和制造;

(4)从事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智能设备的编程和操作;

(5)从事机械CAD/CAM技术的应用;

(6)从事机械设计制造现场技术管理;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小知识

机械工业的发展也会带动其他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各种自动化机械设备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各种大型成套设备的成功开发,使各种重点工程的建设成为可能。机械的精密带动了微电子工业和计算机工业,实现了集成电路的高度集成制造,存储容量翻了一番。航空空航空航天和各种武器装备、科学技术和教育的发展都依赖于机械设计和制造技术的进步。

更多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沈阳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怎么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