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考造价工程师不限专业了吗知乎(2022年考造价工程师不限专业了吗江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年考造价工程师不限专业了吗知乎(2022年考造价工程师不限专业了吗江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工程造价考试从来没有限制考生的专业,非工程造价专业也可以报考。主要原因是目前市场上造价工程师很少,需要大量的造价人才来弥补这个缺口。每个人都应该在没有那么多限制之前,尽早考取造价工程师证书。

2022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4年;

取得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金融、商业等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5年。

(二)取得工程造价专业工程管理本科学历或学位,并通过工程教育评估(认证),从事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业务满3年;取得工程、管理或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工作满4年。

(三)取得工程、管理、经济类专业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业务满2年。

(4)具有工程、管理、经济学博士学位。

(五)具有其他专业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的工作年限增加1年。

一级造价工程师的含金量如何?目前造价工程师在国内比较紧缺。很多从事建筑工程领域中介服务的公司都在以高薪福利争夺注册造价工程师这种高层次人才。那些有多年工作经验和大型商业项目经验的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才是企业最想找的人才。

国家明文规定,一名造价工程师只能接受一个单位的聘用,只能在一个单位为本单位或委托方提供专业工程造价服务。这也是造价工程师极其缺乏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政策要求施工单位必须有造价工程师才能从事相关业务。但是由于这样的专业技术人员很难找,注册造价工程师在房地产和建筑行业很吃香。他是建筑、工程建设等企业竞相争取的对象,所以造价工程师的价格也是一路上涨。

更多2022年考造价工程师不限专业了吗知乎(2022年考造价工程师不限专业了吗江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