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分房范围多大(福利分房范围包括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福利分房范围多大(福利分房范围包括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在市面上的房子种类很多,那么福利分房是什么呢?

一、什么是享受福利分房?

也就是说,已经分配给单人的房子,福利分房是建国后计划经济时代的一种特殊的住房分配方式。按照单位福利分配给职工,福利房也有房产证。但是上市是有期限的,一般要活五年。由于福利房属于补贴性质,房产证一般都在单位,要五到十年才能拿到。

2.单位分割的房子和商品房有什么区别?

1.单位分房不能正常贷款购买,商品房可以。单位住房分配通常是已购公有住房,通常以成本价或对职工的优惠价购买。职工卖这套房子,要交相应的土地出让金。而且商品房是从开发商手里购买的,他们卖的时候不需要交转让费。

2.使用时长不同。一般单位分房是没有使用期限的,也就是永久性的房子,而商品房的期限一般是70年。时间到期后,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才能继续使用。

3.房屋交易的成本是不一样的。商品房在出售时,不需要支付土地出让金,土地出让金一般为房屋评估价的1%。

4.产权的方法不同。单位分房的住户没有房产证,要和单位签订长期劳动合同。而且单位限制购买权,而商品房产权清晰,配套齐全。

总结:以上是关于福利分房的一些信息。从上面的文章可以看出,它和正常的商品房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在选房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两者的性质和区别,再决定买不买,这样才不会被骗,节省很多时间,少走很多弯路。希望能帮到你。

更多福利分房范围多大(福利分房范围包括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