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福利性养老(什么是福利养老金什么是基础养老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福利性养老(什么是福利养老金什么是基础养老金)。

感谢邀请,跟感谢楼主的提问。

楼主你好,我觉得养老金是不是应该属于社会福利,别人说不是,那么究竟是不是呢?我本人是从事社保工作的,对于社保方面还是有一定的深刻了解。其实这个养老金也好,还是基本养老保险也好,它都是属于社会保险当中的范畴。既然被称之为社会保险,其实更多的意义应该说是社会保障而不是一种保险,所以很多人把社会保险误认为是一种保险产品,这样的理解是完全错误的。

毕竟它跟保险公司的商业性的保险是有本质的区别,更多的是以保障为目的性质而是,没有任何的盈利目的。至于说它是不是一种福利,我认为这个保障和福利二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因为毕竟我们要享受到社保养老金的待遇,必须要依法交纳15年以上的基本养老保险,最终才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如果说你没有这15年的缴费基础,那么就不具备领取养老金的条件。

如果要按照福利来归类,我认为就不需要有着15年的缴费条件,人人都可以获得,因为复利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合理的,所以说它不是一种社会福利,而是一种社会保障。我们想要享受这种社会保障,首先要满足所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15年以上的要求,其次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才可以依法获得相应的社会保障,而这个保障最终的受益,可能它的总额将远远大于你所支出的成本,这是毫无疑问的。

感谢阅读,请加我的关注。

不是。已经有人从保险角度分析不是。我再从财务角度来分析:财务会计帐目分类很清楚,公益金、公积金等科目的提取及用途规定的很清楚。咨询一下专业财务人员啥都明白了。

更多福利性养老(什么是福利养老金什么是基础养老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