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柱瘦肉粥的做法(瑶柱瘦肉粥的功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瑶柱瘦肉粥的做法(瑶柱瘦肉粥的功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虽然瑶柱是现在大型商场里经常能看到的东西,但是又大又好的瑶柱还是比较贵的,而且因为味道鲜美,小孩子都很喜欢吃,瑶柱的营养成分很高。在古代,瑶柱是最好的贡品之一,所以瑶柱的使用价值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对于五岁以下的儿童,滋补养生的作用还是相当大的。

而且干贝的口感比较嫩,在排骨粥里放一些干贝是非常合适的,而且干贝可以增进食欲,所以在夏天的饭菜里放一些干贝是非常好的,而且由于其营养含量高,老人小孩都可以吃。

方法

1.先把药珠泡一下,再换一会儿小水泡。使缓和

2.把瘦猪肉切成块,然后把猪肉泥剁碎。方便儿童食用,更容易消化吸收。

3.剁碎的猪肉糊,用少量吉士粉和植物油腌制。

4.大米洗净,加入瑶柱,加入2片生姜,放些水。

5.把猪肉泥放在上面,煮粥,把肉泥蒸熟。

6.把电压力锅调到煮粥档,开始工作。

7.40分钟后,电源自动切断。用勺子挤压蒸好的猪肉糊。

8.是煮好的粥,加了适量的食用盐。

9.将猪肉糊加入粥中,搅拌均匀,就成了瑶柱瘦肉粥!

小技巧

用电压力锅煮粥,因为不需要中途开外盖,放肉的时间只在最后一步,所以要先把肉煮好再和粥拌在一起。

这样,美味的猪瘦肉粥就做好了,我很喜欢吃。也许是因为瑶柱有它独特的味道,所以蛮吸引人的。夏天,胃口不是特别好的时候,我会买一些猪排骨粥配瑶柱,大人小孩都喜欢。赶紧试试吧。

更多瑶柱瘦肉粥的做法(瑶柱瘦肉粥的功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