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猎的意思古义(涉猎的意思古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涉猎的意思古义(涉猎的意思古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涉猎”是一个中文单词,发音为sh li。意思是粗略的阅读和浏览,不用深究。也就是走在水上,打猎就是抓动物。

1.这个词不是《三国演义》年对提的,而是出自《孙权劝学》:(孙)权(对)说:“孤欲为卿治经,是大夫之恶!但是涉猎的时候,看过去。说多了,谁寂寞?我经常一个人学习,我觉得大有裨益。”

2.听了孙权的建议后,吕蒙努力学习。过了一段时间,郡守鲁肃来视察梦露的防守。梦露把蜀国的预防措施有条不紊地说了一遍,并写了一份建议书给鲁肃,鲁肃大吃一惊。鲁肃曰:“离别三日,当以新眼光相见。"

3.孙权告诉梦露要读书,不要当医生,但要粗看,至少不要当文盲。在《三国杀》中,“涉水”的用法是“在摸牌阶段,从牌堆最上面露出五张牌,取一张不同颜色的牌,弃掉其余的”。这意味着吕蒙的每一种“颜色”都可以“涉猎”。

更多涉猎的意思古义(涉猎的意思古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