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很偏执(有过对友情特别偏执幼稚的时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朋友很偏执(有过对友情特别偏执幼稚的时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什么要认识‘外人’,却不让自己变成他们?

犹太教堂的长老们正式宣布,我们用《圣经》年记载的所有咒语诅咒巴鲁克斯宾诺莎。我们拒绝他,把他踢出去,诅咒他,日夜诅咒他,睡觉时诅咒他,醒来时诅咒他,来了就诅咒他。愿上帝永远不会原谅你。我们警告你:不要和他进行口头或书面交流,不要为他做任何事情,不要和他呆在同一屋檐下,不要在他四米之内,不要读他写的任何东西。'

在这些脏话的帮助下(原文几乎比上面长了4倍,尖锐了5倍),当时年纪轻轻、感情脆弱的斯宾诺莎被赶出了阿姆斯特丹的犹太教堂。他以当时最官方的方式被贬为‘不受欢迎的弟子’。虽然这位年轻的思想家当时还没有发表任何著作,但他的自由主义思想已经激怒了当时的教会。今天,斯宾诺莎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哲学家之一。

今天,当我们读到这些骂人的话时,脸上会露出微笑,但可怜的斯宾诺莎当时并不觉得这些话好笑。想象一下,如果当局通过新闻、报纸、海报和所有社交媒体平台诅咒他,到处都是一群看门狗,看到没有人靠近你,也没有人和你说话,他会是什么感受?显然,这对当时的斯宾诺莎是一个巨大的震撼。

如果你是商务俱乐部的会员,你可以亲身感受到这个会员的好处。他可以自由出入俱乐部区,天鹅绒沙发睡得很舒服,最新的杂志放在小茶几上,总有一些人可以和他见面聊天,分享他的兴趣爱好。简而言之,那里的所有设施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一个或多个“俱乐部”的成员。他们可能是公司雇员、小学生、大学教师、城镇居民或协会成员。所有这些团体都对我们的需求作出了回应。我们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这个群体,同时也感受到了它的关怀。

然而,总有一些人不属于任何社团。他们要么自愿置身群体之外,要么根本不被接纳,要么像斯宾诺莎一样被驱逐。绝大多数的‘别人’都是爱玩的人,但也不全是。在这个群体中,偶尔有一些人成功地用自己的方式推动了世界的发展。的确,在科学、经济和文化方面有许多惊人的巨大进步,这必须归功于‘其他’群体。爱因斯坦在大学找不到教职,只好在波恩做三流的专利推销员,靠微薄的薪水维持生计。正是在这项工作的边缘,他完成了他的物理学革命。在那之前几年,年轻的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开创了整个数学分支。他的小组(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并没有因为瘟疫而关闭,他在城外呆了两年。达尔文也是一名自由研究员。他的名字从未出现在任何大学的工资单上,他也从未担任过教授职务。玛格丽特撒切尔是英国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首相之一。这位前家庭主妇似乎一夜成名,成了政治领袖。爵士乐是整个“另类”音乐的先驱,说唱音乐也是如此。在伟大的作家、诗人、思想家和艺术家中,也有‘非主流’的人,比如克莱斯特、尼采、王尔德、托尔斯泰、索尔仁尼琴、高更等等。当然,没有必要过分关注这些“伟人”或“伟人”(见第一章),因为即使没有他们,其他“巨人”也会取代他们的位置,发挥同样重要的作用。我想说的重点是,这些‘局外人’往往比‘局内人’突破得更快。

局外人有一个战略优势:他们不必拘泥于群体惯例,也不必在这些惯例上浪费时间。大多数团体的章程里都有一些没有意义的东西,外人不必参与这种废话。他们不会让自己的聪明才智被那些设计精美却空洞的幻灯片玷污。他们将在会上避免令人窒息的权力斗争。他们可以善意地忽略一切形式主义,拒绝一切邀请。他们不必参加那些只是作秀的活动,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收到这样的邀请。他们不必为了避免被踢出组织而站在‘正确的一边’,因为他们根本不在这个组织里。

局外人的另一个好处是,因为他们是局外人,所以对现有制度的缺陷和矛盾有更敏锐的洞察力,而团队成员可能会被其中的一些蒙蔽。外人能看得更深,对现状的批判不是含糊其辞,而是开门见山。

过局外人的生活是一种浪漫的想象,但你不应该成为其中一员。因为此时,社会力量会开始与你作对,强大的逆风会无情地向你咆哮。此外,随着世界将动员所有力量对抗外来者,大多数人将崩溃,只有少数人将像流星一样闪耀。局外人的经验适用于电影剪辑,但不适用于美好生活的创造。

我们做什么呢你可以把一只脚放入群中,这将保证你能享受到成员的所有好处,但请同时用另一只脚探索。我知道,这听起来像一个不可能的柔术练习,但事实上它是可以做到的。你应该和圈子外的人保持友谊,尽管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与外人打交道时,有几条规则你应该遵守。()避免阿谀奉承:你需要做的是真正参与到工作中去。()忽视你的地位:外人不在乎你是否有博士学位,或者是某个扶轮社的社长。()宽容:外人很少会守时。有时他们头发凌乱或穿着色彩鲜艳的衬衫。()互惠:你还必须与他们分享你自己的资源,如想法、金钱和人脉。

如果你能练习这种‘作弊’,你甚至可以成为两者之间的桥梁。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都成功做到了这一点:他们两人都在群体中,但他们也与他们那个时代的弗兰肯斯坦疯子建立了密切的关系。现在很少能找到CEO和自己圈子外的人打交道,所以我们也不用奇怪为什么那么多公司没有新的创意。

挂一幅梵高的画在墙上,不如做梵高本人。理想情况下,你和梵高住在一起越多,你看起来就越好。你的新想法会影响你,有助于你更好的生活。

更多朋友很偏执(有过对友情特别偏执幼稚的时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