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的具体事例作文600字(有志者,事竟成的事例2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有志者事竟成的具体事例作文600字(有志者,事竟成的事例2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自古以来,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的确,一个人要想成功,登上人生巅峰,没有远大志向是不可能完成的。

1.王献之是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第七子。受父亲的影响,他从小就喜欢书法。当他看到他父亲的书法很好时,所有的人都在模仿他的书法。他真的很羡慕。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个像我父亲一样受人尊敬的书法家。

有一次,他忍不住问爸爸:“爸爸,你为什么写得这么好?”王羲之笑着说:“如果你想知道秘密,明天早上到院子里来吧。”第二天,王献之早早来到院子里,发现父亲已经在那里练字了。王羲之见儿子来了,指着院子里的十八盆水说:“书法没有秘诀。只要写完这十八盆水,字自然就写好了。”

受到启发,王献之日夜练习书法。眨眼之间,年复一年,当他写完这十八坛水,一切都有了回报,他终于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书法家。

2.车胤(公元333-401),字伍子,东晋南平县礼县(今临澧县白质乡)人。

车胤家里穷,没钱买灯油,又想晚自习,就在夏夜捉了一只萤火虫当灯来学习。映雪是晋代孙康冬夜利用雪反射的光进行阅读的一种形式。

它的夜读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学生,激励着后辈,永远树立了榜样。他一生为官,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历任中书侍郎、代中、国子监博学、骠骑、太常、陆军禁卫将军、丹阳尹、吏部尚书。两次封爵后,被朝廷封为关内侯、临湘侯。功德,相当时刻。

海伦凯勒又瞎又聋,但她努力从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受到全世界尊重的坚强女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么生活对她就是不公平到了极点。

她完全可以放弃梦想,在黑暗的角落里哭泣。没有人会责怪她。她也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像蔬菜一样被服侍。

然而,这一切都不是她做的。她只是在老师的帮助下努力学习盲语,接触事物,只是靠着自己的信念和毅力。她用生命中最明亮的色彩,描绘了自己理想中的天空。

更多有志者事竟成的具体事例作文600字(有志者,事竟成的事例2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