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的名人(哪些人有志者事竟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有志者,事竟成的名人(哪些人有志者事竟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志者事竟成的名人:鲁迅、华佗、霍金、陈胜、华罗庚、厉归真等。

1.鲁迅抛弃了医学文学。青年时期,鲁迅去日本仙台医学院学医,希望用医学救国。学校亮着灯。有一次,一部关于日俄战争的纪录片上映,鲁迅深受刺激,心情非常痛苦。因此,他毅然抛弃了医学文献。最后,他成为中国现代文化运动的伟大作家、思想家、开拓者和旗手。

2.华佗从小喜欢读书,富有研究精神,对医学很感兴趣。在母亲的教育下,小华决心不求官位,愿意做一名好医生,专注于拯救人民和世界。通过他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毅力。蔡博士见他如此聪明,便收他为徒。之后,华佗跟随师父刻苦学习,注重实践,最终成为一代名医。

3.霍金的天赋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勤奋获得的。世界著名科学家霍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霍金不会因为小病就放弃学习的欲望。正是在这种难以置信的艰难中,他成为了世界公认的引力物理科学巨人。

标签:

更多有志者,事竟成的名人(哪些人有志者事竟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