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有哪些分类?(媒体有哪些分类方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媒体有哪些分类?(媒体有哪些分类方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媒体有哪些类别?

1.平面媒体:这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形式,比如报纸、杂志、书籍等等。

2.电子技术:顾名思义,以电子媒体为主,比如最常见的电视屏幕、广播、电视、手机各种软件的广告。

3.户外工具:户外媒体就是利用户外工具传播广告,起到宣传作用。例如,墙、路标的使用等。以及飞机热气球等媒体的空中广告。

4.直销促销:这种形式表示直接促销,含义明确。商家经常通过表演、唱歌和其他娱乐形式来推广它。这种广告可以在现场展示商品,彩旗等等。

随着时代的变化和科技的提高,广告媒体也将不断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广告媒体会不一样,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广告效果。

媒体按性质分类。

1.报纸媒体:各种日报、周报、晚报、中文报、外文报等。

2.杂志媒体:各种周刊、月刊、综合、专业、学术杂志等。

3.广播媒体:地方台、中央电视台、体育台等。

4.电视媒体: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商业电视台等。

5.户外媒体:路标、海报、传单、海报等。

6.书刊媒体:挂历、台历、挂历等。

7.交通媒体:公共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车厢内外、站台、各种票价等。

8.商店媒体:商店门面、柜台、货架展示、旗帜等。

除了以上,还有子媒体,如包装媒体、视频媒体、邮政媒体,都是广告媒体的组成部分。

x426 . jpg ' width=' 640 ' height=' 426 ' alt=' '/此图片由注册用户' Internet Talk '提供,带有版权声明反馈。

各种广告媒体的优缺点

1.报纸

优势:历史最悠久,最受欢迎,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传输速度快,信息传递及时;信息量大,解释力强;易于保存和重复;高权威;

缺点:广告关注度不高;单一的表现形式,或文字或图片。

2.杂志

优点:读者阶层和对象明确,针对性强;印刷精美,阅读率高;布局灵活,色彩丰富;

缺点:时效性差,发行周期长。

3.电视

优点:冲击力和感染力强;即时沟通,被动接受;有很高的关注率;

缺点:贵。

4.户外广告媒体

优点:对地域和消费者的选择性强;成本相对较低;

缺点:效果难以评价;覆盖面小。

5.网络

优点:良好的互动性;信息具有更好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信息量大,表现形式最丰富;

缺点:与电视、报纸相比,受众和影响力还有较大差距。

声明:以上内容来自节目系统索引或网友分享。仅供您参考,不代表本网站的研究观点。请注意内容来源的真实性和权威性。

更多媒体有哪些分类?(媒体有哪些分类方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