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8日消息,微信珊瑚安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自媒体”内容来源标注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要求,“自媒体”账号在发布涉及国内外时事、公共政策、社会事件等相关信息时,应准确标注信息来源,发布时在显著位置展示。

为进一步规范内容信息来源标注,平台近期重点针对国际热点新闻事件进行内容排查,对于未添加相关来源标注的内容下发站内信提醒。

对于未规范标注来源造成公众误解,产生不良影响的行为,从严处置相关违规账号和内容。

根据微信公示,已经对“环宇*****打造”“曾*Talk”“杉杉**了”“此***说”“强哥***中心”“浪*哲”“进击**土豆”等19个账号予以禁言、限制营利能力、限制新增“粉丝”关注等处置。

同时,为避免因来源不明造成用户误解,加强对不实信息的治理,平台发布了《微信关于规范“自媒体”创作者内容标注的公告》。

微信平台建议各位“自媒体”创作者发布时事热点内容时,主动标注信息来源。

微信进一步规范“自媒体”:准确标注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