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窃罪能判多久(盗窃犯多久才能判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偷窃罪能判多久(盗窃犯多久才能判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案例介绍]

Xi和陈某是多年的朋友。一天,陈某找到Xi,以做生意需要钱为由,向Xi借了一万元。由于Xi手头没有现金,他将一张里面有10万元的储蓄卡交给陈某,让陈某自己去取1万元,然后将储蓄卡还了回去。但是后来陈某从自动取款机里取出了10万元并据为己有。

[案例分析]

关于陈某犯了什么罪有两种不同的意见& # 039;的行为构成:第一种意见是,陈某& # 039;的行为构成盗窃罪。盗窃是指偷窃他人的行为& # 039;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或者多次盗窃、入室盗窃、持凶器盗窃、扒窃的。陈某& # 039;盗窃Xi & # 039;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的盗窃他人财物符合盗窃罪的犯罪构成,应以盗窃罪定罪处罚。第二种意见是,陈某& # 039;的行为构成侵占罪。侵占罪是指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行为& # 039;保管他人财物,拒不归还或者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 # 039;遗弃或掩埋物品,拒绝归还。Xi已经把储蓄卡交给了陈某,然后陈某非法占有了其他人& # 039;的财物,符合侵占罪,应按侵占罪定罪处罚。【点评】1。根据盗窃罪和侵占罪的犯罪构成可以看出,判断财产归谁所有,是否出于占有,是判断一个行为是否犯盗窃罪、侵占罪的关键。盗窃罪的客体必须是他人占有的财物,他人占有的财物不能构成盗窃罪;侵占罪的客体必须是他人所有的财物,他人所有的财物不能构成侵占罪。具体到本案,关键是判断席某将储蓄卡交给陈某后,席某是否还拥有刑法意义上的储蓄卡内的钱。2.占有是指事实上的支配,不仅包括物理范围内的支配,还包括支配者能够从社会观念中推断出财产的状态。刑法中的占有与民法中的占有不是同一个概念。首先,刑法中的占有侧重于事实上的支配,占有的意义往往只起到决定是否占有的辅助作用;其次,虽然实际占有明显放松甚至暂时脱离占有,但他人明显而强烈的占有意思可以补充实际支配的认定。因此,当一个财产在他人的领域之外& # 039;表面上是支配,可以推断实际上是被别人支配,也是别人拥有的财产。比如业主A将房屋出租给B,但约定B不得转让或使用衣柜内的财物。应该认为衣柜里的财产仍然属于主人A,而不是B. 3。综合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当席某借给陈某1万元,让其将装有10万元的储蓄卡交给陈某时,储蓄卡内剩余的9万元仍由席某占有。

[案件结果]

总而言之,陈某& # 039;s的行为构成盗窃罪,盗窃数额为9万元。

[相关法律法规]

盗窃罪的量刑标准:

一是盗窃数额较大,法定刑在三年以下& # 039;有期徒刑:

一千元以上不满二千五百元的,处管制、拘役、六个月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单处罚金;五百元以上不满四千元的,处六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有期徒刑;4000元以上不满7000元的,处一至二年有期徒刑;七百元以上不满一万元的,处二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二、盗窃数额巨大的,对盗窃罪法定刑三至十年有期徒刑的量刑标准:

一千元以上不满一万七千元的,处三年以上四年以下有期徒刑;七千元以上不满二万四千元的,处四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二千元以上不满三万一千元的,处五年以上六年以下有期徒刑;三千元以上不满三万八千元的,处有期徒刑

六千元以上不满七万八千元的,处十年以上十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七千元以上不满九万六千元的,处十一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九千元以上不满十一万四千元的,处十二年以上十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一万四千元以上不满十三万二元的,处十三年以上十四年以下有期徒刑;三万二千元以上不满十五万元的,处十四年以上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五万元以上的,应当判处无期徒刑。

盗窃罪的标准量刑金额

(一)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是& quot数量大& quot,一般300-500元起;少数经济发展快的地区可以以600元为起点。

(二)个人盗窃公私财物& quot巨额& quot,一般可以3000-5000元为起点;少数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可以6000元为起点。

(3)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是& quot极其巨大& quot,一般2-3万元起;在少数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4万元可以作为起点。

高等人民& # 039;美国法院和人民& # 039;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可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情况,结合社会治安状况,参照上述数额,确定本地区实行的数额标准,并报最高人民法院& # 039;最高人民法院& # 039;检察院备案。

(四)铁路运输过程中发生的盗窃案件,盗窃& quot大量& quot以400元为起点;"巨额& quot4000元起;"数额极其巨大& quot3万元起。

更多偷窃罪能判多久(盗窃犯多久才能判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