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和啊巴亥(代善和努尔哈赤是什么关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努尔哈赤和啊巴亥(代善和努尔哈赤是什么关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巴哈伊是皇太极的生母,孝皇后叶赫那拉。孟谷哲之后的第四位妃子,也是最后一位陪伴努尔哈赤直到去世的妃子。巴哈伊为努尔哈赤生了三个儿子。万历三十三年,阿巴海为努尔哈赤生下第十二子阿济格。万历四十年生第十四子多尔衮,万历四十二年生第十五子多多。巴哈伊成为努尔哈赤晚年最宠信的女人,没有一个。后来,即使阿巴海的叔叔卜占泰为了叶赫的老女儿“东哥”而率领乌拉人攻打努尔哈赤,努尔哈赤也一举消灭了乌拉。巴哈伊的地位也没有动摇,依然稳坐她大公主的位置。

民间一直有一种说法,努尔哈赤这辈子最爱的女人永远是耶那拉什的东哥,那个一出生就被萨满判断为“盛世危亡”的姑娘。但因为阿巴海的存在,这个说法一度受到质疑。巴哈伊在努尔哈赤心中扮演了如此重要的角色,但最终却因努尔哈赤而死。

在清朝的史料中,对阿巴海的记载是:“菲达,那拉氏家族,乌拉布勒满泰女子。辛丑,属毛,十二岁。孝皇后崩了,成了大公主。十一年七月,毛病了,在汤泉沐浴。八月,病情加重,我从太子河乘船,叫大公主冲出去,进入浑河。耿旭,船对鸡堡大惊小怪,它倒塌了。辛亥,菲达卒,三十七岁。同为烈士,二奶。三妾:阿济格、多尔衮、多多。顺治初,多尔衮摄政王,第七年,上朝拜孝、敬业、奉献、仁、颂皇殿三武皇后。八年,多尔衮得罪,出寺。”

注意这句话:“辛亥,大公主卒,三十七岁。”也就是说,史书中记载的阿巴海,最后死于人祭,死时年仅37岁。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既然阿巴亥深受努尔哈赤的宠爱,为什么最后却要给他做人祭?她的人祭真的是努尔哈赤吗?

关于阿巴海的殉难有几种说法:

第一,自愿。努尔哈赤死前对阿巴亥很幸运,所以努尔哈赤死后,阿巴亥其实也有一定的影响力。但当时努尔哈赤已经指定自己的继承人为皇太极,阿巴海的存在势必会影响皇太极的登基。在这种情况下,皇太极很可能因为她而对她的孩子下手,所以阿巴海为了保护孩子而自杀并被埋葬。

二是努尔哈赤亲自指定阿巴海下葬。努八是一个伟大的领袖,但也有强烈的占有欲。他死前最爱的女人是阿巴海,但按照女真习俗,他死后,阿巴海会娶他的一个儿子。于是为了独占阿巴海,努尔哈赤在临死前下令埋葬阿巴海。另一种说法是,努尔哈赤重病期间,阿巴海与大贝勒戴珊有染。

巴哈伊知道,按照满族习俗,他将来要和继子结婚。于是,为了自己的儿子和他们的未来,阿巴海和戴珊勾搭上了。因为当时戴珊也有能力,占据了长子的位置,所以很有可能是他继承了汗位。戴珊也这么想。所以面对阿巴海的荣华富贵,她认为这个女人迟早会是自己的,所以也就没有了顾虑,两人上了桥。而此事为人所知,然后去了努尔哈赤。怒不可遏之下,努八留下遗言,让阿巴海下葬。那个告密者,丹兹,也最终被埋葬了。

第三,阿巴海的殉难是被迫的。努尔哈赤重病期间,阿巴海是陪伴他最多的人。而皇太极的继位也不是正统。为了保证自己能继承王位,他鼓动诸位贝勒逼死阿巴海,埋葬努尔哈赤。就这样,皇太极解决了一个心腹大患。毕竟谁也不知道阿巴海手里会不会有什么努尔哈赤的密诏。

巴哈伊首先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据说她十二岁的时候非常漂亮。所以布展台才会把她嫁给努尔哈赤,这样才能保证乌拉不会被建国所灭。而阿巴海嫁给努尔哈赤两年后,被努尔哈赤做了大公主,没有任何子女,也没有任何资历,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她的美貌。

巴哈伊是一个非常有心机和聪明的女人。否则,在她家族乌拉的叛乱被摧毁后,她将无法稳固大公主的地位。他甚至养育了他的三个儿子,并且深受掌握国家权力的努尔哈赤的影响。

更多努尔哈赤和啊巴亥(代善和努尔哈赤是什么关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