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气温属于什么类型的气温(贵州属于什么气候类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贵州气温属于什么类型的气温(贵州属于什么气候类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贵州的气温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气温变化不大,冬暖夏凉,气候宜人。从全省来看,冷月(1月)的平均气温通常在3至6之间,高于同纬度的其他地区;最热月(7月)的平均气温一般在22 ~ 25,是典型的夏季凉爽地区。降水多,雨季明显,阴天多,日照少。

受大气环流和地形影响,贵州气候多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天不同”之说。此外,气候不稳定,灾害性天气种类多,干旱、秋风、冰冻、冰雹发生频率高,对农业生产不利。最大降水量兴义市1480毫米;最少的是毕节市,为687.9mm.受季风影响的降水多集中在夏季。中国各地阴天天数普遍超过150天,年相对湿度在70%以上。

更多贵州气温属于什么类型的气温(贵州属于什么气候类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