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21日消息,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升温,北方多地最高气温更是突破15℃,很多网友表示今年冬天没想象的冷。

但要注意的是,新一轮降温已经在路上了,今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暴雪、大风三预警,今年下半年来第二轮寒潮过程将席卷我国。

今冬第二轮寒潮来了!寒潮“降温日历”公布:局地断崖式降温

据“中国天气”官微,今日,中国天气发布大城市降温日历,来看看你那里气温何时速降。

从降温日历来看,此次寒潮过程中,将有14个省会级城市气温降幅可达10℃以上,多地的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其中,东北全线将重回冰点之下,如哈尔滨24日最高气温会跌至-15℃。

另外,华北大部最高气温也将跌至5℃以下,像北京、天津24日的最高气温将分别仅有4℃及2℃。

虽然黄淮一带的气温不如上述地区低,但降温是最猛烈的,郑州今明天最高气温还有21℃,25日将仅有5℃,堪比断崖式降温。

今冬第二轮寒潮来了!寒潮“降温日历”公布:局地断崖式降温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1-24日,寒潮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气温普遍下降6~10℃。

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东部等地降温12~16℃,部分地区可超过16℃。

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长白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11月底,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