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穿着它的时候,在你的衬衫上得到血迹是非常麻烦的。相信大家都知道,血渍很难清洗。先说怎么洗掉衬衫上的血迹。

怎么洗掉衬衫上的血迹?1.刚被污染时,应立即用冷水或淡盐水冲洗(禁止用热水,因为血液中含有蛋白质,加热后会凝固,不易融化),然后用肥皂或10%碘化钾溶液冲洗。

2.白萝卜汁或捣碎的胡萝卜拌盐可以去除衣服上的血渍。

3.用10%酒石酸溶液擦拭污渍,然后用冷水冲洗。

4.用酵素洗衣粉去除血渍很有效。

5.如果污渍持续时间较长,可用10%氨水或3%双氧水擦拭污渍,过一会儿再用冷水冲洗。如果还是洗不干净,用10-15%的草酸溶液清洗,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用什么洗衬衫上的血渍1号:肥皂水,碘化钾溶液

刚被污染时,应立即用冷水或淡盐水冲洗(禁止用热水,因为血液中含有蛋白质,受热会凝固,不易溶解),然后用肥皂或10%碘化钾溶液冲洗。

第二名:硫磺肥皂

不管是新的还是旧的,都可以用硫磺皂擦干净。

第三名:柠檬汁和盐水

可以用柠檬汁和盐水洗。血渍去除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清洗衬衫的正确方法,不管是手洗还是机洗,都是先洗领子和袖子。但是,如果穿的时间太长,污渍太深,恐怕很难彻底清洗干净。另外,衬衫的领衬材料多为亚麻或树脂亚麻。为了保持衣领挺括不变形,不要用力拧搓。

最好手洗这件衬衫。将衬衫浸泡在含有洗涤剂溶液的室温水中一段时间,然后洗涤。更容易清理。如果要用机洗,一定要放在洗衣袋里,纯棉衬衫的脱水时间不能超过30秒。可以加入适量的柔顺剂,这样以后穿衬衫会更舒服,脱水时间也不要太长。洗涤剂可以是一般的洗衣粉,避免用热开水,以免使纤维膨胀、变硬甚至变形。洗完后,在阴凉处晾干,避免阳光直射。

熨烫是保证衬衫美观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熨烫时,棉麻衬衫可以高温熨烫,熨烫前喷水,会使衬衫更加挺拔。化纤衬衫适合中低温熨烫。一般来说,自己熨要么麻烦,要么费时,而且也保证了熨的质量。如果是在正式场合穿的衬衫,最好让专业人士干洗和熨烫。

如何选择衬衫颜色:中浅色和深色,深色和重色是流行色,白色和浅蓝色是经典色。

3360风格的由稍微有弹性的织物制成的衬衫广受欢迎。

:领扣或暗扣的衬衫是传统款式,尖领是目前流行的款式。

纽扣:外壳纽扣任何时候都比塑料纽扣好。在钮扣缝线中,X形缝线比平行缝线更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