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最新公告(合肥市出台疫情防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最新公告(合肥市出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期,全球新一轮疫情高峰仍在持续。我国本土疫情此起彼伏,点多、面广、多发。香港疫情持续快速发展,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3月6日,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要提醒,要求广大市民强化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继续佩戴口罩,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共同保护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1.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经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尽量不要参加人群聚集活动,不要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2.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quot加强注射& quot为人类建立一个免疫屏障。3.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合理规划行程,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区),除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市的其他县(区)。4.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发烧的人与健康守则& quot黄色代码& quot在感染的危险被排除之前不应该回来养肥。高危岗位人员尽量避免回肥。如确需外出,必须离开高危岗位14天以上,48小时内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告。有境外居住史、14天内有在我国中高风险地区居住史、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应主动报告并积极配合实施健康管理措施。5.严格防范通过国际快递进口冷链食品风险,在个人防护条件下,购买《安徽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始发地和分拨中心安全接收和消毒来自海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妥善保管票据,确保出现异常时能够及时追溯。6.做好健康监测【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醒(3月6日)】如发现自己或家人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其居住史或可疑暴露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更多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最新公告(合肥市出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