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性思维的故事(具有创新思维的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创造性思维的故事(具有创新思维的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创新思维的两个小故事

故事1苹果被冰雹伤害。

有一个农民专门种植苹果。他的苹果又亮又好吃,供不应求。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袭击了大部分苹果,在成熟的苹果上留下了疤痕。这对农民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这样的苹果卖家怎么可能接受!苹果卖不出去,还要赔偿。

乐观的农民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他在苹果的包装上做了这样的广告:

“亲爱的客户,你注意到了吗?我们脸上有疤痕,那是上帝给我们的高原苹果的吻痕。——高原经常有冰雹,所以高原苹果有漂亮的吻痕。如果你爱吃高原苹果的美味,请记住我们的正宗商标3354 Scar!”

这位农民精彩的广告产生了神奇的效果。他的苹果不仅滞销,还比往年卖得好。

[感觉]

一扇门关闭,另一扇门打开。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你陷入困境,让你措手不及,甚至绝望。其实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只要用心去找,就会找到更好的方法,找到另一条路。

2为老板找工作的故事

迈克是一家大公司的高级主管。现在他进退两难。一方面,他很喜欢自己的工作,也喜欢随之而来的丰厚薪水。他的职位让他的工资只增不减。但是,另一方面,他非常讨厌他的老板。过去,他总是强迫自己去忍受。最近,他发现这是无法忍受的。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去猎头公司,在另一家公司另谋高管职位。猎头公司告诉他,以他的条件,再找一份类似的工作和职位会很容易。

迈克回家后把这一切都告诉了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是老师,那天刚刚教了学生如何重新定义问题,就是从另一个角度考虑你面临的问题,把它完全颠倒过来。看3354不仅和你之前的视角不一样,也和别人的不一样。她告诉迈克上课的内容,这对迈克启发很大,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第二天,他再次来到猎头公司。这一次,他要求公司给他老板找份工作。不久,他的老板接到了一家猎头公司的电话,让他去另一家公司工作。他完全没有想到,这是下属和猎头公司共同努力的结果。碰巧老板厌倦了现在的工作,所以经过一番考虑,他接受了新的工作。

这件事最好的一点就是老板接受了一份新工作,结果他现在的职位就空出来了。迈克申请了这个职位,所以他接替了他以前老板的位置。

[感觉]

在这个故事中,迈克原本想给自己找一份新工作,这样可以避开他那烦人的老板。但妻子的一个创新想法让他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轻松摆脱了逆境。由此可见,创新思维是多么美妙!

创新思维故事启发:反弹琵琶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关于创新思维的故事:伊索的解释性遗嘱贝多芬和海顿关于创新思维的故事:艺术也需要创新。关于爱迪生勇于创新的励志故事:小汤姆《电报》创新典型案例:关于采用“西兰花娃娃”创新思维的故事:关于丹尼尔贷款创新思维和做生意的故事;以及运用创新思维的故事。

更多创造性思维的故事(具有创新思维的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